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是女人我怕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3:18  金羊网-新快报

  说这话的女人,不是别人,就是俺的内人,即我家领导。

  领导的驾照比我早考两年。不过自打拿了驾照到我们有车的几年间从来没开过车。

  我们买车纯粹是为了领导上下班方便。她每天的来回距离大概要60公里。刚刚拿到车的时候她第一天上班用了一个半小时走完30公里。到单位就兴冲冲地打电话向我报平安。她不知道我在这头差点没急得晕过去。

  刚开始的时候领导开车有几个特点:

  1.只要上车绝对不接电话,头几天开车的时候一听见电话响就条件反射一般猛踩刹车,好几次差点造成后车追尾;

  2.只要一抓方向盘,绝对不能和她有任何身体接触,也不能阻挡她任何视线,否则肯定大呼小叫,不依不饶;

  3.恨不得把脸贴到前风挡玻璃上。

  现在我家的车宝宝已经开了五万三千公里了,其中90%都是领导开的。现在她开车向前的技术绝对没得说,她的同事形容是“生猛得很”.但倒车却很成问题。

  领导每天回到家绝对没办法把车子停到地库的停车位里,哪怕当初我为了停车方便而专门选了一个离家远一点的三个连在一起的车位的中间那一个,而且两边的车位上根本没人停车。如果我在家,她肯定会打电话让我下来停车。如果我不在家,领导就死猪不怕开水烫似的一个人把车横在三个车位上,等我回来再想办法。现在情况有所好转,但领导从来不会倒车入位,从来都是一头扎进去,包括路边的停车位。而且在路边停车时一定要找两个以上连着的车位才行。如果没有被逼急了,就肯定像沙漠里的鸵鸟一样,把车头扎进去然后把车屁股露在外边。

  领导也不是不想好好停车,为此她还专门请教了公司里的老司机。人家逗她玩,对她说,你就倒倒倒,听见“嘭”的一声就可以停车了。没想到领导信以为真,为此我家车宝宝的一盏大灯“光荣就义”。

  以上都发生在两万公里的时候。两万公里后,我家领导开车又增加了一个特点,就是不认识路,而且不看路牌。有一次她晚上7点送一同事回家,11点半才到家———她竟然上了高速把车开到了珠海!问她为何不见路口下来然后绕回来,她的回答是:“半路下来我不认识路,到了珠海我就知道怎么回来了。”我当场没晕过去!刚要跟她急,她比我声还大:“你别忘了,我是女人!”(吴明)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