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增产两万辆 投产三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1:29 北京青年报

  上周,法国标致雪铁龙全球总裁佛尔兹乘坐包机抵京,专程参加由标致雪铁龙集团与北京交通工程学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北京交通安全国际研讨会。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佛尔兹向中国媒体透露,PSA集团对其在中国的合作伙伴神龙汽车公司今年的表现非常满意。鉴于神龙公司今年1至5月份的良好市场表现,公司董事会决定在原先计划今年产销11.5万辆的基础上增加2万辆,新计划为13.5万辆。佛尔兹同时表示,明年标致雪铁龙将向神龙汽车公司再投入三款全新车型。

  佛尔兹表示,标致雪铁龙与中国的东风汽车公司一直有着非常密切的合作,他本人与东风的前任总经理苗圩先生合作得也很愉快。他已得知东风的新任总经理徐平先生已上任,他相信标致雪铁龙会和徐平先生一道把PSA与东风的合作推向一个新的阶段。

  去年,由于神龙汽车公司出现数亿元的巨额亏损而广受关注。对此佛尔兹表示,神龙公司由于去年投放标致307等新车型,出现一些亏损也属正常。而今年中国汽车市场出现了增长的良好势头,神龙公司的增长形势更加喜人。为此,公司董事会做出了调整今年全年产销计划的决定。新计划由原来的产销突破11.5万辆提高到13.5万辆,其中增加的2万辆主要是由旗下的雪铁龙品牌四款车型来实现。

  据神龙汽车公司介绍,今年1至5月份,神龙汽车公司销量达到近6万辆,其中标致品牌完成1.8万辆的销量,雪铁龙品牌四款车销量接近4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了15%以上的增长,远远高于全国的增长水平。

  佛尔兹还透露,今年神龙公司在调整公司的产销计划的同时,到明年年底之前,神龙公司将推出三款全新车型,其中包括标致206。此外,雪铁龙品牌还将有两款全新的车型面市。据媒体预测,这两款新车将是雪铁龙C4和C2系列。雪铁龙C4曾在上海国际车展上首次展出,它是一款中高档轿车,车长将超过4.7米,搭载从2.2L到2.5L排量的发动机,与君威、雅阁和帕萨特属同一级别,这也是神龙首次将自身的产品线扩大至中高级市场。对于有媒体关于标致雪铁龙是否在中国寻找第二个合作伙伴的提问,佛尔兹明确表示,有关第二伙伴在目前只是一个传闻,PSA在中国市场不会有这方面的打算。

  作者:唐柯



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