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广汽股份谋求全系扩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1:29 北京青年报

  在继上汽股份、北汽控股等之后,产量排名全国第五的广汽集团也迈出了股份制之路。6月28日,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股份”)正式宣告成立,总股本为3499665555元。由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曾庆洪任总经理。

  广汽表示,创立之后的广汽股份将进一步壮大和强化轿车板块,力争到2010年年产能达110万辆;加速构建完整的商用车板块,引进轻、中、重型卡车、轻型载客车和大中型客车
等商用车产品,力争到2010年年产能达到23万辆;实现零部件板块与整车板块同步发展;不断提高自主技术研发能力,形成较强的核心市场竞争力,使广汽股份成为规模化、市场化、国际化的大型汽车企业集团。

  近三十家意向发起人中选出5家股东

  广汽股份是由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万向集团公司、中国机械装备(集团)公司、广州钢铁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长隆酒店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发起设立的,将广州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集团”)整体变更为广汽股份。

  广汽股份以广汽集团2004年6月30日经审计确认后的净资产3499665555.79元按1:1的比例折股,总股本为3499665555股(0.79元计入资本公积金),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元,由广汽集团的五个法人股东以其在广汽集团的股权认购股份公司全部股份。其中,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为绝对大股东,占股本总额的91.9346%。

  产品从轿车扩张为全系产品

  目前,广汽的产品主要是广州本田的轿车以及大客车。创立之后的广汽股份将进一步壮大和强化轿车板块,同时加速构建完整的商用车板块,引进轻、中、重型卡车、轻型载客车和大中型客车等商用车产品。

  据悉,目前,广汽和韩国现代的合资项目也已经确定,投资100亿元,生产商用车,2007年2万辆起步,到2010年形成20万辆的规模。另外,在轿车领域,广本的第二工厂明年建成,将形成36万辆的规模;而广州丰田也将于明年投产丰田佳美,从年产10万辆起步,最终形成30万辆的能力。

  作者:张耀东



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