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公交车进站别挡小区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1:29 北京青年报

  公交车进站别挡小区门

  请您为交通支个招

  地点:海淀区学院路20号石油大院南门外

  现象:每天上下班高峰时间,从东向西的车进入石油大院较困难。在距石油大院10-15米的地方设置多路公交车站。进入石油大院的车辆就必须等公交车出站后才能进入石油大院,一些性急的司机就从左侧车道强行右转进入大院。有时刚一拐,公交车出站,很容易造成刮蹭。

  建议:将公交车站向东移30-50米或向西移过红绿灯,这样进站公交车与进入石油大院的车辆互不影响。

  减少司机变线的需求

  地点:很多路口,距离红绿灯50至100米处

  现象:原有车道多出1-2个车道,过了红绿灯后又恢复原有车道。表面上看好像提高了道路利用率和路口通行能力,其实是交管部门形式主义管理的又一体现。在路口两端人为制造车辆变线行驶的要求,在目前普遍驾驶风气不良的情况下,只能是增加路口事故的几率,降低路口实际通行速度。

  建议:降低车辆变换车道的需求。

  恋日汽配城应设指示牌

  地点:南四环

  现象:两分钟内,本人亲眼目睹三辆车开过了,又倒车几十米回到岔路口。

  建议:恋日汽配城应在出口处加一明显指示牌。

  胡同口应竖详细路牌

  问题:北京的部分街巷标牌很小,标牌的位置也不显眼,或者干脆没有,开车时寻找街巷标牌很不方便,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并引发拥堵。

  建议:所有胡同口都应高悬道路指示牌,并在指示牌下方标注附近的企业、商家的名称,使司机找起来非常方便。

  作者:陈锋



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