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QQ欲打造新一代微轿第一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1:29 北京青年报

  QQ欲打造新一代微轿第一品牌

  6月27日,奇瑞QQ一改往日以时尚为主题的传播策略,在北京首次办起了节油大比拼活动。奇瑞QQ宣称要打造“新一代微轿第一品牌”的用意何在?QQ欲打造新一代微轿第一品牌将从哪些方面进行努力?6月27日上午,在“节油大比拼”北京预赛举办之前,记者采访了奇瑞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秦力洪以及奇瑞销售公司销售二部部长兼北京QQ分销处主任樊成
伟。记者了解到,奇瑞QQ打造新一代微轿第一品牌的工作要从技术、品牌宣传、产品策略三个主要方面展开。

  技术上:“新一代微轿第一品牌”信心来自QQ的高科技品质

  “不管是传统的夏利等还是新一代微轿的QQ,已经都有比较大的市场销量,而且都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QQ属于新一代设计理念的车,不管从里到外,从造型到发动机,几乎是21世纪同步技术推出来,所以我们认为QQ和夏利等传统微轿品牌是两代车,而且这两代车之间有很多的不同,有着‘代沟”。”秦力洪这样解释QQ与传统微轿的差别。

  秦力洪认为先进科技的应用就是新一代微轿的必备要素之一,QQ反映出了新一代微轿的高科技品质。比如奇瑞QQ研制开发了MMS系统(MinicarMaximumSafety)———即微轿整车安全保障系统,双气囊+ABS+ONE-BOX笼型车身,为车主提供全方位保护,达到了10万元以上级中级车的安全标准;奇瑞QQ自动挡采用EZdrive智能型手自一体操控系统,实现了换挡全过程的自动化,有效地降低了油耗,百公里等速油耗仅3.9升,比普通手动挡车型还省油9%;作为新一代微轿的引领者,奇瑞QQ充分将世界同步的汽车技术运用到产品中。

  品牌宣传:QQ要把时尚性与实用性并重

  秦力洪表示,QQ品牌的时尚性还要进一步深入做下去,但是奇瑞对这个品牌的定位有一些更加细致深入的调整。我们现在要告诉消费者,QQ时尚的外表下面其实还是非常实用的。从今年6月开始,奇瑞QQ的品牌宣传要走两条线,QQ率先把汽车这种复杂枯燥的机械的产品变成时尚用品,外表的时尚性将继续进行传播。另外我们要让消费者进一步认识,QQ还是很实用的。在中心城市进一步强化时尚,在外围市场深化实用。

  QQ传播的口号变为:“城之风情,车之精灵”

  “从7月份开始,QQ传播的口号就不是:‘秀我本色’了,将变为八个字:‘城之风情,车之精灵’。”秦力洪表示,“我认为时尚有两种,一种是另类的时尚,一种是流行的时尚。”流行时尚“会慢慢转化为大众时尚,QQ是流行时尚,QQ增加城市的风景,像城市的歌剧院、酒吧一样,我们认为QQ是精灵一类的东西,很灵动。”

  秦力洪还把“城之风情,车之精灵”口号下的QQ品牌特点总结为三句话。1.风华绝代,将车变成时尚,把机械变成时尚用品。2.秀外慧中,安全性加上科技、环保、实用的内核。3.我们将给QQ注册一个专利———“紧致车身”,这种车身应该是全球范围内微轿安全性的新标准,这包括QQ前面独特的加厚钢板、侧面的防撞板、9英寸的碟刹等。

  QQ大世界8月份亮相北京

  “不久大家就能看到”奇瑞QQ大世界“这种新的终端形态。”奇瑞QQ大世界“不像传统卖车的地方,是全新的、独特的卖车方式,包括氛围、色彩、空间布局都很有特色。”奇瑞销售公司销售二部部长兼北京QQ分销处主任樊成伟表示。据了解,北京8月份就会出现“奇瑞QQ大世界”,在今年第三、四季度将向全国推广。

  产品上:QQ的产品线将不断丰富

  “目前奇瑞的开发计划还有QQ的哥哥、弟弟、姐姐、妹妹等QQ大家族。”秦力洪表示从远期看QQ产品创新将有丰富的产品系,从近期看7月开始QQ有一款最新的Su-

  per-05版上市,更加强化了“安全和时尚”。有一款车配备了双气囊但价格仅为3.78万元,QQ开始做一些创建标准的事情,比如我们的注册商标QQI-Say数码听。

  作者:王晓坤



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