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综合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1:29 北京青年报

  华普今年11月将展混合动力样车

  上海华普汽车有限公司与同济大学汽车学院联合开发混合动力轿车项目合作协议于2005年6月30日在上海正式签署,双方联手研发产业化高科技环保节能型经济排量混合动力轿车项目全面启动。

  上海华普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刚表示,该项目以华普汽车中长期产品规划为基础,启动三年内就将会看到阶段性成果,今年11月的上海工博会上,上海华普汽车展位即将出现混合动力功能展示样车。而混合动力工程样车则将在明年6月的北京国际汽车博览会上亮相,实现中等混合动力技术,关键零部件实现全部工艺设计和产品化设计。在合作开发的第三年,双方将完成混合动力商业化样车的试制;2007年上海国际汽车博览会,将呈献小批量试制和生产的混合动力轿车,实现中等和强混合动力技术,完全按商业化生产的全部混合动力技术的系统总成和相关零部件,并具有相关的零部件配套生产体系。

  徐刚表示,在实现上述目标的基础上,华普-同济联合开发的首批商业化混合动力轿车将以2008年北京国际奥运会为契机,在北京市场展销。

  国内首家专生产出口汽车的公司投产150辆国产本田Jazz出口欧洲

  由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和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出口汽车生产公司———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的小型轿车Jazz开始正式出口欧洲,首批约150辆。

  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是中国汽车产业历史上第一个专门生产出口产品的公司,公司于今年4月份投产,生产的产品为Jazz,2005年产量预计约为1万辆。所生产的Jazz将全部出口德国等欧洲市场,通过本田在欧洲当地的法人进行销售。

  据介绍,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将充分利用现有汽车生产基地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和东风本田发动机有限公司至今为止所积累的生产经验和配套体系,通过扩大总体的生产规模,提高品质和成本竞争力,作为中国乘用车企业率先正式开展面向欧洲市场的出口销售业务。

  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9月,注册资金8200万美元,其中日方占65%,广汽和东风汽车分别控股25%和10%。员工600余人,年生产能力为5万辆。初期所生产的Jazz小轿车与飞度相差无几。

  南方天合底盘公司成立

  日前,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和美国天合汽车公司合资成立南方天合底盘系统有限公司授牌仪式在北京举行。

  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特大型企业,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是其四大主业之一。美国天合汽车公司是全球著名的零部件企业。双方本着“双赢、共同发展”的理念,合资成立了南方天合底盘系统有限公司,产品涉及底盘模块、制动、转向、ABS和总泵等等。总投资4.098亿元人民币。

  作者:邢怡



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