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用膜小常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7:00  北京晚报

  目前市面上的汽车膜的等级大致可分为四种:

  第一种是“染色膜”,也就是一般所称的普通膜,主要成分就是染色的带粘胶的普通化学膜,这种隔热膜用起来就好像是糊灯的玻璃纸,既不隔热,也不防紫外线、不防爆,同时其遮光性容易导致汽车司机驾驶时发生交通事故,时间一久就会慢慢退色,而且受热后会散发异味气体,危害人体健康。

  第二种是“半反光纸”,这种汽车膜通常是汽车经销商赠送给用户的那种,隔热率大约为20%至30%,使用一二年后表面会起氧化反应而产生变质。所以买新车时要特别注意赠送自己的膜是否属于这一类。

  第三种有金属层涂布的反射红外线的防爆隔热膜,具有耐磨,半反光和防爆功能,超薄的金属涂层能有选择的将阳光中的红外线反射回去,从而具有隔热的功能(红外线是热量来源),隔热率能达到50%以上。这是目前高档防爆隔热膜的主要类型。

  第四种,利用非金属层进行隔热的防爆隔热膜,利用非金属层进行隔热防爆膜:目前最高科技的隔热膜的类型,如3M的无限风光就是这种,不使用金属涂层反射红外线,而是利用高分子材料作为隔热层,好处是隔热膜的透光性极高,而且对炫光的隔绝作用非常强,隔热率也很好,不容易造成前挡风玻璃的反光,这样一来司机的驾驶安全性就提高了很多。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