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漠之舟老当益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7:00  北京晚报

  上海大众生产桑塔纳“沙漠之舟”旅行车至今已有近20年的历史,在被人们普遍认为“老三样不被看好”的今天,“沙漠之舟”却在近期再次出现供销两旺的销售佳绩。从上海大众特许经销商大众页川传来的消息看,仅6月份该公司就销售该款车型达百余辆,甚至出现暂时断货的现象。

  作为一款老车型,被称为“中国S-RV鼻祖”的“沙漠之舟”,确实具备了一些优于其他车型的竞争优势。

  一、价格:

  目前最能触动消费者购买欲望的主要因素就是价格。据了解,现在市场上“沙漠之舟”的销售价格已降到8.9万元,比6个月前下调了1万多元,是B级车中价格最低的车型,也是唯一的一款B级家用旅行轿车。而目前市场上赛欧SRV及菲亚特周末版价格分别为7.98万和10.58万,“沙漠之舟”与小一些的A级车相比,在价格方面属于中档水平。

  二、性能

  由于“沙漠之舟”属于B级车,车身尺寸和轴距远远大于赛欧SRV及菲亚特周末版等车型,前后排的乘坐空间更加宽敞舒适,最大容积达1831升的行李箱空间,适合携带大量的行李物品,最小离地间隙138mm,能适应城市和乡村的多种路况;1.8升电喷发动机,不仅可以为车辆提供充沛的动力,还可以使用90号汽油,更加体现出该车良好的燃油适应性和经济性,也表现出“沙漠之舟”更能适应自驾车旅游、客货两用等用途的需要。

  三、售后服务

  “沙漠之舟”是属于上海大众桑塔纳的一款车型,有近20年的生产历史,具有维修费用低,配件价格低的优势,是一款老百姓买得起、用得起的车,并拥有着遍及全国的500家特约维修站,完善的售后服务网络,使“沙漠之舟”成为了真正“走遍天下都不怕”的旅行轿车。

  四、二手车价值

  据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提供的信息,“沙漠之舟”一直是最抢手的车型之一,2000年左右的“沙漠之舟”二手车,可以卖到6万多元,按现在车价折算,使用了5年的“沙漠之舟”,残值率高达68%,车价才减少2.8万元,属于二手车交易中最保值的车型之一。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