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读涡轮增压(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7:00  北京晚报

  发动机起动后,不可急加速,应先怠速运转3~5min,这是为了使机油温度和机油压力升高,且使涡轮增压器得到了充分润滑和冷却,然后才能提高发动机转速,起步行驶。

  涡轮增压器的转轴与轴套之间配合间隙很小,因此发动机油和滤清器必须保持清洁,防止杂质进入,否则机油润滑能力下降,从而造成涡轮增压器的过早报废。

  按时清洁和更换空气滤清器,防止灰尘等杂质进入高速旋转的压气叶轮,造成转速不稳或轴套和密封件加剧磨损。

  增压器的涡轮端装有合金密封环,如果此密封环损坏,发动机高速运转时,废气会通过密封环进入发动机润滑系统,将机油变脏,并使曲轴箱压力迅速升高,发动机低速运转时,机油会通过密封环从排气管排出或进入燃烧室燃烧,从而造成机油的过度消耗。因此,当出现上述两种异常情况时,即说明涡轮增压器有故障,必须拆下检修。

  经常注意涡轮增压器有无异响或振动加剧的现象,润滑油管和接头均不得有渗漏现象。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