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通用五菱致力微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23:32  北京现代商报
  6月末,2005云南国际汽车展暨第六届世博品牌汽车展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在这次为期6天的车展上,奔驰、宝马、法拉利、凯迪拉克、德国大众等国际著名品牌和长安汽车、上汽通用五菱等国内知名品牌共计89个参展商纷纷亮相。

  众展商中,历来低调的上汽通用五菱成了这次活动媒体关注的中心目标之一。持续走强的销售业绩、发动机工厂的奠基、青岛颐中汽车公司的收购……这家在“着眼国际、自主创新”口号下参加昆明车展的微车制造商,已经在“默默”中完成了不少世人瞩目的“壮举”。

  精心打造,贴近生活

  此次代表上汽通用五菱参展的车型兼顾商用和乘用两大系列。其中商用主打车型有五菱扬光和五菱6360。作为国内第一款将乘用车设计风格引入商用车设计的高端微型面包车,五菱扬光自上市以来迅速被市场所接受,并以其舒适的配置、美观的造型和过硬的质量赢得了“舒适在内,体面在外”的誉称。与此同时,在中国最为知名的“高顶篷”五菱6330基础上加以改进的五菱6360,无论是安全性、承载能力,还是通过性,都有口皆碑,成为广大消费者名副其实的“事业生活好帮手”。

  同台展出的微型乘用车雪佛兰SPARK有两款,分别是1.0LMT(手动挡)和0.8LAT(自动挡),都是目前都市年轻一族所追捧的微轿明星产品。无论是在外观造型、安全性能、内饰配置,还是在驾乘空间等方面,SPARK可谓都是几近完美,被业界称为彻底颠覆传统微车形象的“城市精品微轿”。

  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微车制造商之一,上汽通用五菱凭借多年来对于微车市场及微车用户的理解和积累,所推产品可谓无一不是精心打造,贴近生活。

  车展预热,微车受宠

  同北京、上海等比肩国际品牌、前瞻行业发展趋势的世界车展相比,195辆展车,4万平方米展览面积的昆明车展更加贴近百姓、贴近生活。相对于一些更适合百姓购买的品牌而言,例如微面、微轿等车型,昆明车展便是它们的乐土。相比奔驰、宝马、法拉利等车型来讲,五菱、长安、奇瑞、吉利等百姓车将成为车展的另一热点。在车展开始之前,记者就注意到,前往上汽通用五菱等微车制造商4S店里问询在车展上购车是否享受优惠的人已经络绎不绝。

  有业内专家认为,参观上海车展是为了欣赏汽车,而参观昆明车展则是为了认知汽车,甚至于选择汽车。微车,这一带有鲜明国情特色的车型在这里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之一。据上汽通用五菱西南销售区一位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参展的SPARK及五菱扬光都已接到了预约车展现场购车的订单,数量在十多张到三十多张不等。微车的受宠,由此可见一斑。

  做大做强,成就精彩

  销量证明一切。举例上汽通用五菱来讲,该公司继2004年实现产销23.5万辆之后,今年前5个月,在国内微型客车销售量同比增长12%的基础上,上汽通用五菱实现销售超过14.5万辆,同比增长38.3%,市场占有率同比增长5.6%,其中主力产品SPARK微轿和五菱之光微面等产品均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销量背后,是堪称大规划的一连串手笔。从5月30日到6月3日,新上任的通用汽车中国公司CEO甘文维的日程被上汽通用五菱安排得满满的。先是去柳州出席五菱规划的50万台年产能发动机工厂的奠基典礼,后又赶到青岛参加上汽通用五菱重组青岛颐中汽车的签字仪式。他这次斜跨中国的旅行,后来被媒体称为“国内微车市场洗牌之旅”。发动机工厂奠基之后,五菱长期生产规划中的中心组建供给瓶颈被突破,青岛分公司的成立,又使销售的版图进一步强力渗透到华北、中原甚至东三省。

  从上海车展上上汽通用五菱作为通用中国大家庭的重要成员第一个被介绍给媒体,到在美国通用亚太地区会议上SGMW作为贡献区域的最重要企业被奉为上宾,上汽通用五菱无论在整个通用全球市场还是在中国微车领域,其地位都日益举足轻重了。

  S039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