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诚信消费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23:32  北京现代商报
说起“诚新二手车”殷诗彬谈兴颇高

  早就听说北京市勤和别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诚新二手车”做得特别好,30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勤和别克店,采访了勤和二手车业务经理殷诗彬先生。

  商报:

  何为“诚新二手车”?

  殷诗彬:

  “诚新二手车”是中国第一个二手车品牌。其严格的品牌化管理、科学的车辆检修标准和规范化的业务流程,能充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建立消费者对经营者的信任,从而推动我们在汽车生产、服务领域的全面发展。“诚新二手车”品牌中的“诚新”的发音与“诚信”相同,秉承了上海通用汽车“诚信正直”的核心价值观。

  商报:

  “诚新二手车”的业务都包括什么?

  殷诗彬:

  “诚新二手车”业务包括两个部分:诚新二手车置换和诚新二手车的认证及销售。诚新二手车置换业务采用多品牌置换模式,经过33项专业技术检测,为广大用户提供公平、公正、透明的估价方式,通过一站式服务为客户提供安全、便捷的置换业务,同时用户将获满意的二手车收购价格和新车质保期延长的特别优惠;诚新二手车的认证业务坚持7大类106项严格检测、原厂纯正配件,专业车辆整修和6个月/1万公里原厂质保的品质标准。

  商报:

  “诚新二手车”置换流程是怎样的?

  殷诗彬:

  首先,客户到上海通用汽车授权服务中心,提出置换要求。服务中心对车辆进行33项检测后,根据检测结果,参考市场等因素,和客户确定成交价格。客户认可成交价格后,由销售顾问陪同选购别克新车。最后,置换二手车的钱款直接抵冲新车车价。

  商报:

  客户会认可评估的价格吗?

  殷诗彬:

  我们与客户确定成交价格时,有的客户不认可我们为其评估的价格,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会采取两种方法:1、我们会给客户列出客户所要卖出车辆的新车的价格和他的车的使用年限及折旧率,然后在和客户的沟通中,让客户自己说出一个价格;2、如果第一种方法行不通,我们还会定期举行拍卖活动,我们会请客户到拍卖现场,让客户看着自己的汽车被拍卖,到底能卖多少钱,这样的话,客户都会得到一个满意的价格。

  商报:

  提到价格,我发现您这所收购的汽车的价格普遍偏高,评估的价格为什么会比普通二手车市要高?

  殷诗彬:

  “诚新二手车”置换的价格策略是“高收高卖”。目前大部分经销商主要以推广新车为主,与其他交易主体二手车交易纯粹以赢利为目的不同,因此才更有可能提供一个更为合理的旧车收购、新车价格与售后服务一体化的价格构成。

  商报:

  在价格评估中,评估师的作用一定很关键?目前,勤和别克店有几个评估师?

  殷诗彬:

  对,评估师很重要,培养一个好的评估师很难,一两年根本不行,至少需要3到5年的时间。因为评估师不仅要有推销能力、会和顾客沟通、会修车、还要对车市上的所有车型的特点、缺陷和价格了如指掌,只有这样,他才能对一辆旧车做出最合理的估价。现在,勤和别克店有5个评估师,还有5个正在学习,为以后的发展做准备,下个月,勤和店还会新来5个评估师。

  商报:

  勤和别克开展这项业务几年了?成绩如何?

  殷诗彬:

  我们在2002年推出了“诚新二手车”品牌,2003年开始做,业务量是41辆;2004的业务量是194辆;2005年的前5个多月的业务量是150多辆。这说明我们的这项业务正在快速地发展。

  商报:

  业务开展的这几年,有没有失败的经验?

  殷诗彬:

  任何一个品牌从产生、发展到成熟,中间都会经历很多失败。我可以举两个例子:去年,有一辆94款的奥迪车,车主是长春人,在当地交了车的购置税,而在北京没有这辆车的档案,不能过户。最后,我们只好派人去长春,如此一来,成本就上涨了。还有一辆奥拓车,收车时没有检查发动机号,后来才发现发动机被换过,不能过户。经过几年的发展,现在我们的失误越来越少,但只能是严格控制,完全杜绝不太可能。

  商报:

  目前,国家有没有利于二手车发展的法规政策?

  殷诗彬:

  工商、税务、公安等部门共同参与制定的《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已基本成熟,将很快颁布实施,其中包括有条件的汽车品牌经销商可以从事二手车经营,二手车交易将实行全国统一的发票等,这些将对二手车市场的有序发展起到政策规范作用。

  商报记者 马元月/文并摄J015钱瑜 S077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