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铃超越800P领先科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23:32  北京现代商报

  目前,世界汽车巨头们基本在中国布局完毕,中国自主品牌却无法占据中国汽车市场主流地位,这是掣肘中国本土汽车企业健康发展的软肋。

  国内汽车企业自主发展的道路异常艰辛,历史经验证明闭门造车是行不通的。在商用车领域,福田汽车的高速发展与其不断整合全球技术、制造工艺、人力资源是分不开的。福田汽车总设计师美籍华人邬学斌谈到,奥铃超越800P在吸取了国外技术(英国莲花、奥地利AVL等)基础上研发出适合中国道路交通条件的轻卡。在制造工艺上,福田汽车引进丰田TPS精益化生产系统,最大程度上缩减了制造过程中的浪费。

  福田走的是一条技术创新路、自主品牌之路。奥铃初来乍到时,国内高档轻卡市场已处于相对稳定状态,江铃与庆铃垄断了高端轻卡市场。“拿来主义”使两铃产品技术成熟,但产品线单一,中方要想根据中国市场的具体情况做一些适应性的本土化改进,自己没有话语权和决定权,因为产品技术大都掌握在外方手里。而奥铃却始终是“我的地盘听我的”,可以根据市场动态做出快速反应,自己做主、自主研发,利用国外优势资源,开发更多更丰富的产品。

  福田公司推出奥铃超越800P是对自身的一种超越,它融合了中日德三国技术精华,整车是在五十铃的基础上,引进以德国为代表得欧洲先进技术,再加上自身的研发,为中国用户量身打造的一款高档轻卡。走自主品牌发展之路是今天也是未来的中国民族汽车品牌的发展之路。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