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上市惹眼 成熟车型更火(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23:32  北京现代商报
  入夏以来,车市的温度随着气温的上涨不断攀升,继4月份销量出现小幅反弹后,5月份全国销售轿车22.49万辆,同比增长27.8%,这是自去年5月车市进入低谷后单月上涨幅度最快的一个月。同时,新车上市的间隔愈发密集。
  6月份仅16日一天,国产途胜2.7L强悍上市;全新奥迪A6L2.4和A6L3.0两种产品共6款车型宣布上市;海马福美来1.6新动力系列宣布上市……让消费者有些目不暇接。而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已经有近40款新车下线或上市。

  新车上市的频繁加销量上扬,这似乎意味着车市已经走出去年低潮的阴影,消费者的购买力再度得到释放,尤其是家轿市场逐渐成为市场竞争的核心。一项调查表明,在未来3-6个月内超过四成的准车主将目标锁定在10万-15万元的家轿市场上,同时伴随着消费观念的日益理性,对于成熟车型的追逐已经被消费者所认同。

  近日,上海部分汽车经销商就下半年车市的走势进行研讨,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许多实力不济的厂商和品牌在消亡的同时给消费者带来很多的“后遗症”。因此,专家提醒消费者,购车时应有远见,尽量选择生命周期长、有持续发展潜力的汽车品牌,而不应图便宜购买那些“昙花一现”的边缘化车型。

  这样的分析不无道理。在素有“车市晴雨表”的北亚车市,销量排行前三位的依次是福美来、夏利和捷达,而这其中福美来已经连续6个月稳据榜首的位置。亚市某负责人表示,成熟可靠的品质、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和多年积累的市场口碑是其热销主要原因。

  而在此之前,福美来的竞争对手凯越和伊兰特已经发力1.6L排量市场,市场反应相当不错,被誉为车市“新三样”,市场呼声很高。此次1.6新动力系列的上市也把福美来推向市场焦点的位置。

  记者从海马方面了解到,全国大部分地区海马销售服务店的福美来1.6MT舒适型、1.6AT舒适型和豪华型三款车已经被抢购一空,目前均处于订单状态,由此也可以看出消费者对福美来的认可。据了解,新车型在发动机、变速箱、防盗系统的核心部件采用了全新的技术,动力性能全面提升,并在安全性能、隔音防噪、舒适性等方面进行了改进,这不仅为其成熟品质增添了新的内涵,也成为其销量增长的新动力。

  随着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介入,中级车市场上成熟车型已经开始加快瓜分家庭首辆购车的市场,尤其是在上海、北京等大城市。业内人士认为,对成熟车型的认同,意味着如今的消费者更加趋于理性,选择购买新车时,开始由对价格的盲目追捧,转至对产品品质、售后服务乃至品牌实力等总体价值的认同。消费观念的改变,对于成熟车型来说,正是其竞争对手难以逾越的鸿沟,事实证明“成熟可靠”车型发力市场的后劲似乎更为十足。李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