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即将打入日本汽车制造市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5:53  新浪汽车
比亚迪即将打入日本汽车制造市场(组图)

比亚迪与日产现场会谈


比亚迪F3图片

  新浪汽车讯 近日获悉,比亚迪汽车和日产汽车经过谈判,双方极有可能达成协议:由比亚迪为日产最新的一款轿车制造整车模具。

  比亚迪F3凭着其车身的国际化造型及工艺的精湛水平在今年上海国际车展上和日产的颐达一起获得新车大奖。F3的整车车身工艺精度达到了国际水准,其中比亚迪模具功不可没。

  也许是这次的一起获奖,让日产公司对比亚迪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并一起坐到了合作的谈判桌上。

  据了解比亚迪是国内第一家独立完成了轿车整车模具制造的整车生产企业。比亚迪汽车模具现在是中国国内最大汽车模具制造中心之一,是比亚迪进入汽车行业后在收购北汽集团旗下的模具公司的基础上从新组建的。目前拥有160台套的一流设备和一条铸造生产线以及国内汽车模具界顶尖的人才,在坚持自主创新的同时,积极引进高水平、高效率的研发和制造人才,从欧洲引进专门的模具高级工程师共同参与研发,聘请世界汽车模具的著名企业——日本荻原的大批模具专家负责生产管理和品质管理。这些因素促使比亚迪模具品质迅速提升到世界水准。据悉比亚迪汽车的模具制造团队曾经已经为北京吉普、天津丰田、南京菲亚特、法国施耐德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制造了多套模具,在业内享有较高声誉。据了解,在达到同等质量和工艺水平的基础上,比亚迪模具成本可能是同行的三分之一。正是这点吸引了像日产这样目前整车成本压力也非常大的整车制造的海外“大牌”企业。

  我们就此事打电话到比亚迪汽车品牌部想做进一步了解,使他们证实有和日产谈判的事情,但具体细节及进程情况不是很了解。

  奇瑞已经在汽车发动机领域给了我们一个希望,比亚迪这次又将在汽车模具制造领域给关心本土汽车行业展的人一个惊喜!?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中国汽车公司汽车工业破局的棋子也许要从整车制造的上游零部件和模具产业开始落!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