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腾天下 梦想的精神重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4:46  新浪汽车

  6月29日 晴

  这些天来,我一直在问自己一个问题,东风雪铁龙是“张扬”的,而就是这样,他在国内绑定了50多万个家庭的心,使法兰西文化与东方文化结合在一起,孕育了富康、毕加索、爱丽舍、赛纳,从两厢车到单厢车,再到两厢半车型,他一次又一次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为什么东风雪铁龙会敢为天下先?为什么他会对“张扬”无所畏惧?从“龙腾天下——爱丽舍中华民居行”40多天的长途跋涉中,我仿佛找到了答案。

  有些人也许惧怕梦想,但他绝对不是东风雪铁龙。

  梦想与现实之间,常常有看似近在咫尺,其实却千里之隔的距离,因此,追逐梦想,就意味着将承担风险,而这个风险却是无法预知,也不能预知的。

  梦想难以实现才称之为梦想。

  因此,惧怕梦想的人,大多是惧怕失败。

  如果,80多年前雪铁龙震惊世界,横跨欧亚大陆的“东方之旅”或在半路夭折,或半途而废,那么,今天,在中法交流的幻灯片上就少了最重要的一张。

  如果没有雪铁龙先生对家庭轿车实用性的挑战,就没有今天穿行在世界各个角落的镶有“人”字形车标的轿车。

  如果没有雪铁龙牵引先锋——世界第一款前轮驱动轿车的问世,那么现代汽车的雏形不知还要再等待多久。

  如果没有1992年横穿中国沿海的AX“龙征行动”,富康光辉的历史上就少了一笔。

  如果没有对梦想的挑战,就不会有2003、2004年世界汽车拉力锦标赛场上雪铁龙独占厂商年度冠军,令对手望而兴叹的奇迹。

  如果没有对梦想的超越,2004年全国汽车拉力锦标赛就少了S2组富康年度冠军车的身影,更何况“龙腾天下”穿越中国的层层努力。

  ......

  对于很多人来讲,梦想不是虚无的,不是高不可攀的,不是难以实现的。对于东风雪铁龙来讲,梦想在不停地超越中挑战自我,战胜自我,超越自我。而这种充满表现力的性格,正是我欣赏雪铁龙的原因,也是我选择东风雪铁龙轿车的原因,因为,它让梦想有了放飞的空间。

  人类就是在现实与梦想的冲突里张扬人性,显现自身价值而遭遇种种困惑和磨难的。现实是那么艰辛,而梦想是那么美丽,而现实与梦想之间的完美结合,要靠人的不懈努力。在“龙腾天下”的旅程中,我再一次感受到现实和梦想两者创造出的精彩。

  距离产生美,这距离,我认为就是现实与梦想的距离。在我们这个时代,美既不是现实,也不存在于现实,它也不是梦想,梦想是些基本理念,美是梦想与现实两股力量之间的张力,张力越大,美的强度就越高。由于现实的有限性,它永远不与梦想重合,美产生于对现实真实生存的切入和对梦想的敞开。

  过去与未来也许能够交错

  其实最渴望——

  现实与梦想重叠

  懂得珍惜,懂得幸福

  让速度超越一切与时间竞跑

  如果有人问我 我的位置

  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他

  我在现实与梦想之间

  挥舞双翅

  (丹妮)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