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大货轮胎“炸”死修车老板 家属索赔51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3:43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李奎 实习生郭莹) 康先生怎么也没想到,他把车开到汽修中心维修时,因轮胎突然爆炸致使汽修中心的张老板当场死亡。

  今天上午,康先生所在的公司坐到了被告席上,被张老板家属索赔51万元。

  张老板的家属认为,张老板根本不知道汽车的轮胎存在问题,所以不可能采取相应的
措施,并且是按照正常的操作程序拆卸轮胎的。

  “肇事”车辆的使用人认为,张老板作为一名专业的汽车修理人员,应具有相关的基础技术知识。当发现车轮有裂缝时,维修人员应先放了气再进行拆卸,而其并未按此程序进行操作,因此存在过错。

  另外,被告认为张老板家属应向汽车的销售商及轮胎的生产商要求赔偿。

  法官宣布此案择日再审。

  案情回放

  今年5月3日下午,康先生驾驶着北方奔驰重型货车来到某汽修中心修车。汽修中心的张老板和一名小工在卸轮胎时,轮胎突然爆炸,钢圈飞出砸死张老板,小工也被推到几米外,造成骨折。

  张老板的家人以车辆缺乏维修保养,致使轮胎爆炸为由,将货车“主人”——某物流公司告到法院。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