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新浪-J.D.Power合作专题 > 正文

2005年J.D.Power车辆可靠性研究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0:25 南方都市报

  各大品牌可靠度一览  (每100辆产品出现的问题总数)

  雷克萨斯 139 保时捷 149 林肯 151 别克 163 凯迪拉克 175 无限 178 丰田 194 水星 195 本田 201 阿库拉 203 宝马 225 福特 231 雪佛兰 232 克莱斯勒 235 行业平均 237 土星 240 奥兹莫比 242 GMC 245 庞蒂亚克 245 马自达 252 现代 260 富士 260 沃尔沃 266 捷豹 268 道奇 273 日产
 275 三菱 278 奔驰 283 萨博 286 吉普 289 铃木 292 奥迪 312 大宇 318 五十铃 331 大众 335 MINI 383 路虎 395 起亚 397

  2005年

  车辆可靠性研究结果发表 雷克萨斯连续11年登顶

  上周三公布的《2005年J.D.Power车辆可靠性研究》显示,丰田汽车公司的雷克萨斯(Lexus)品牌在该年度调查中排名第一,而通用汽车公司的车型在19个车辆领域中的8个排名第一。在可靠性方面,美国汽车与日本汽车的差距在逐渐缩小。

  雷克萨斯创造纪录

  此次J.D.Power调查的对象是有着3年车龄的汽车,样本是50635名车主的有效反馈。总体来看,与2001年的车型相比,车龄3年的2002年车型可靠性有所提高。J.D.Power在一份声明中称,在接受调查的车型中,有84%的车型在三年后显示可靠性较上年都有提高,发现的总问题数量比起去年的调查减少了12%。去年,平均每100辆3年车龄的汽车发现269个问题,而今年的这个数量减少到了237个。车主反映最多的问题是风噪、刹车、跑偏、引擎和装饰部件异响。

  丰田旗下的雷克萨斯今年继续拔得头筹,这已经是其连续第11个冠军。雷克萨斯生产的LS430豪华轿车每100辆只发现90个问题,这意味着至少有10辆轿车连续使用了3年后没有任何质量问题。在这个有着16年历史的调查中,LS430是首个总问题数低于100个的车型。

  通用福特排名大幅飙升

  通用汽车在所有19个车型类别中取得了8个冠军,福特则夺得了5个,这对他们来说都是前所未有的好成绩。通用和福特公司的发言人都表示,调查结果有助于纠正流行于汽车业的误解,即美国车的质量不及日本车。

  福特承认,旗下的路虎和捷豹品牌仍然有待提高质量。此次调查中,路虎排名倒数第二,虽然质量已经比去年改善了16%。福特负责监管质量的副总裁表示,明年的调查报告应该可以看到这两个品牌的排名得到飞跃,因为公司2003款的产品的质量改善了很多。当然,所有竞争对手都在重视质量,“福特改善的幅度应该要超越对手才能取得好名次。”

  现代及保时捷改善最多

  J.D.Power的调查报告对于汽车的二手售卖价格有着重要的影响。质量较佳的汽车可以比质量较差的汽车多卖1000美元以上。

  在推出3年的车型所报告的问题数量方面,同上年相比,韩国现代汽车公司的问题减少数量是最多的,比去年的问题数量降低了115个,但其总体得分仍低于每100辆237个问题的行业平均水平。若按百分比来算,保时捷的质量改善最多,幅度达38%,它的911跑车是该类别车型的质量冠军。

  编译:罗文毅

  各个级别汽车最高质量三甲

  紧凑型轿车  雪佛兰 PRIZM 丰田 ECHO 丰田 PRIUS 入门中型轿车  雪佛兰 MALIBU 奥兹莫比 ALERO 现代 SONATA 高档中型轿车  别克 世纪 别克 君威 丰田 AVALON 大型轿车  别克 LESABRE 福特 CROWN VICTORIA 水星 GRAND MARQUIS 入门豪华轿车  福特 雷鸟 林肯 LS 无限 I30 中级豪华轿车  林肯 TOWN CAR 雷克萨斯 GS430 别克 林荫大道 高级豪华轿车  雷克萨斯 LS430 雷克萨斯 SC430 凯迪拉克 ELDORADO 运动型轿车  马自达 MIATA 雪佛兰 CAMARO 丰田 MR2 SPYDER 高级跑车  保时捷 911 本田 S2000 雪佛兰 CORVETTE 入门级SUV  本田 CR-V 丰田 RAV4 吉普 自由人 中型SUV  丰田 4RUNNER 丰田 HIGHLANDER 福特 探索者 大型SUV  GMC YUKON  福特 EXPEDITION 丰田 SEQUOIA 入门级豪华SUV  雷克萨斯 RX300 阿库拉 MDX 无限 QX4

  数据来源:J.D POWER 2005年汽车可靠度调查报告

  注:本表略有删节,皮卡及面包车两个国内较少见的类别被略去。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