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国产新车快报专题 > 正文

神龙大幅调高销售目标 18个月内连推三款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09:42 南方都市报

  “截至5月底,神龙公司雪铁龙标致两大品牌在国产轿车市场的份额已上升到5%以上,1到5月份神龙公司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远远高出行业同期增长6.8%的水平。”上周,前来参加神龙公司董事会的标致雪铁龙集团总裁佛尔兹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佛尔兹还向记者透露,此次来华目的一是与东风汽车公司新的领导班子会面,另一个则是与合作伙伴商讨上调神龙公司今年的产销计划。据悉,根据神龙公司前5个月的强势市场表现,神龙今年的销售量将在年初提出的11.5万辆的基础上增加2万辆而达到13.5万辆。

  18个月内连推三款新车

  佛尔兹表示,由于国产化和产品规划方面的原因,加上去年中国汽车行业的大环境使然,神龙公司去年的销售量和市场份额与往年相比均有所下滑,而且公司还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亏损。但是,随着神龙公司市场战略的调整及大幅降成本战略的实施,公司目前的财务状况正不断得到改善。

  佛尔兹强调,不管怎样,中国都是标致雪铁龙集团在全球的优先战略市场。今年标致雪铁龙在中国的主要战略,首先是要加快神龙公司产品的国产化,加快在中国采购零部件步伐,神龙公司的技术人员必须在本地化采购方面下足功夫;其次是标致雪铁龙集团要从今年开始扩大在神龙公司的产品投放。他透露,在接下来的18个月之内,神龙公司将连续投放3款全新车型。本报记者获悉,这3款新车将分别是标致品牌的206以及雪铁龙品牌的B53和T21。

  三大平台年底同时发力

  产品的匮乏曾经是神龙汽车市场竞争力不足的“软肋”,但从今年底开始,神龙公司将彻底“治愈”这一“软肋”。据了解,今年底,神龙汽车在现有PFN(经济型车)平台和PF2(中级轿车)平台基础上新建的小型轿车平台将正式开工,在新的生产平台上将生产标致206车型和雪铁龙品牌代号为T21的小型车。这样,今年底神龙公司将形成PFN平台(生产富康爱丽舍)、PF2平台(生产标致307、B53)和小型车平台(生产标致206、T21)同时开工的局面。届时,神龙公司的产能将达到30万辆,而且今后每年都将有新产品投放市场。

  不过,本报记者从神龙公司了解到,尽管今年神龙的销售目标已上调2万辆,而且明年的产品线也将进一步拉宽,但其中起主要作用的仍然还是雪铁龙。今年初,神龙公司发布的年度销售计划显示,雪铁龙品牌年内的销售目标是7.5万辆,标致品牌的销售目标是4万辆。但上周,神龙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在上调至13.5万辆的销售目标中,雪铁龙品牌的销售量已上升为10万辆。这也就是说,尽管神龙公司的总销量上调了,但标致品牌的销量却下调了。来自神龙公司的内部消息称,由于标致307所需进口件比雪铁龙品牌要多得多,因此,从利润方面考虑,神龙公司已做出了“保”雪铁龙而“限”标致的选择。

  本报记者 朱中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神龙 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