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音响改装集锦专题 > 正文

音响改装技术当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08:18 华商网-华商报

  消费者该如何挑选汽车影音改装店呢?参加过全国比赛的上海汽车音响专家姚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西安汽车音响店按技术境界可分三类:最高境界的是专业改装店,第二类是专卖店,第三类是附属于汽车美容店、改装店、用品店的店中店或一项业务。车主在选择改装店时一定要注意它的技术实力、环境设备和改装安全性。

  技术实力最重要

  姚先生表示,真正的汽车音响改装是一种艺术,也具有很高的技术门槛。专业改装店和小店相比,相当于“工厂”与“货场”,一个是以技术见长的加工车间,一个是不具备加工能力的卖货场所。目前西安的汽车音响专卖店很多,但专业的改装店还相当少。一家改装店必须具备品牌代理、技术实力、专业技师、导购员、专业线材和工具、试音房等。据了解,目前西安的大卫老车手、秦龙、阳光、卡尔等几家专业改装店实力较强。

  记者在西安一家只做汽车音响改装的店里看到,这里不仅有宽敞明净的大厅、琳琅满目的商品,还有各种线材、工具、试音房和改装好的展示汽车,特别是还有一台测试高中低音缺陷的频谱仪。而在另外一些汽车美容用品店、维修店中,则感觉比较凌乱和嘈杂,缺乏音乐视听的氛围。

  改装安全不容忽视改装专家姚先生表示,汽车是一个活动体,要有良好的听音环境,必须先做底盘装甲、减震、隔音和吸音工程。一些高档车也要做减震和隔音处理,目的是创造一个相对封闭的听音场所。一般隔音工程价格从600元到4000多元不等。

  汽车音响改装技师小郭向记者介绍,好的改装必须遵循“不改变原车构造,而只能加固原车”的原则,由于音响改装涉及到汽车电路、音源信号线路及功放等耗电产品,所以正确的做法是分开走线、安装保险盒。他曾发现一辆车在改装汽车音响时,竟然没有安装一个电路保险,这样很容易出现短路、烧坏音响等现象,埋下安全隐患。

  改装艺术显魅力

  记者在刚改装完音响的几辆汽车上看到,重新做的A柱高音线路、后备厢隔音处理、低音音箱等都和原车融为一体。尤其是后备厢的熊猫脸状的卡通外形非常漂亮,玻璃板下的功放和电容的摆放、对接都设计得非常专业和时髦。难怪改装技师小谢说,音响改装人员必须有艺术家的气质和素质,看来一点也不错。本报记者 王安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音响 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