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途安1.8T急转没有惯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06:5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感受“第二眼美人”给你带来的亲和力

  6月26日,途安四川地区上市推荐会在四川广博上海大众4S旗舰店举行。这款以第五代高尔夫为蓝本设计的车身,并装配有1.8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新款途安究竟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感受呢?本报记者在第一时间试驾了这款新车。

  造型:知性的“第二眼美人”

  第一眼见到途安,感觉它并没有什么妖娆的容颜,浑厚而有质感的车身让人觉得它和高尔夫有些神似。但围绕车身审视了一番后,才发现它整体稳重朴实,没有张扬的个性,却有舒展的气质,特别是平实的车身线条,矩形的车灯,透着一份知性的美及平易近人的亲和力———途安绝对属于“第二眼美女”。

  动力:刚踩油门就得踩刹车

  在试驾前就听工作人员介绍,途安的动力非常强劲,在试驾过程中千万不要猛踩油门,否则容易造成追尾事故。试驾路上,记者一直牢记工作人员的提醒。途安的操控性很流畅,方向轻,挡位也特别清晰,试驾的感觉很轻松。车行驶到一段非常平整的路面,我把空调调到了最高档位,然后轻轻用力点了下油门,车子一下子向前蹿了出去,明显感觉有一种跑车的推背感。本来与前方的一辆卡车保持有50米的距离,可这一脚油门下去,车子瞬间就到了大卡车的屁股后面,差点来个“亲吻”。果断踩下刹车,全车的人都吓得叫出声来。原来,我试驾的这款途安装备的是1.8T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到110千瓦,与奥迪A6的动力一样。

  为体验该车的平稳性,我专门选择了一块空地,让车在50公里时速直行时突然来个急转弯,这样反复进行了四五次左或右的急转弯操作,坐在副驾和后排的人没有太大的晃动。他们说,虽然刚才甩了几个急转弯,但剧烈侧甩的感觉几乎没有,反而有点像坐在办公室的转椅上一样,感觉很舒服。

  空调:5分钟内让您透心凉

  试驾时间安排在下午2点,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估计当时的室外温度有40℃。烈日下,我们排队等候试驾,汗水顺着额头不断地往下流。当记者启动该车并开启空调,沿着机场路辅道行驶不到5分钟后,坐在车后排的人就喊把空调调小点,他们觉得有点冷飕飕的感觉。这车的空调怎么会这么快就达到最佳制冷效果呢?坐在一旁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该车采用自动恒温空调系统,并且还对空调风向进行了划区,在驾驶区和副驾区可相互独立地按各自意愿调节自己空间内的温度。

  车又行驶了10多分钟,记者顺手将上车时放在出风口杯托上的矿泉水取下,扭开瓶盖,猛喝了一口,哇,简直跟冰水一样!途安的空调效果太棒了!记者段旭陈旭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