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原油期货重挫至58.2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 09:56  新京报

  国家发改委人士表示,仍会依据成品油定价机制使国内油价及时与国际挂钩

  本报讯(记者王冰凝)28日,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继连续数日走高后又经历了近2月来最剧烈的下跌,每桶跌幅超过2美元,8月合约结算价报58.20美元,重挫2.34美元。

  与此同时,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8月份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降2.12美元,每桶收盘价降至57.18美元。油价回落到60美元以下,使得市场对经济增长因油价高涨可能放缓的担忧有所减轻,这对美元产生利好提振作用,使得美元全面回升,而美国三大股指昨天全部收高,涨幅均超过了0.9%,纳斯达克指数的涨幅更是达到了1.21%.

  市场人士认为欧佩克增产消息增强了消费者的信心,促使了国际原油28日的大幅回调,但目前国际油价处于短期与中期均线之下,加之目前处于夏季消费的旺季,任何供应中断的消息都可能推动国际油价大幅攀升,油价仍有望继续上行。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能源研究所副所长戴彦德表示,国际油价的下跌会缓解国内成品油价格上涨的压力,但目前国际油价的涨跌受到了市场炒作行为的干预,每天都可能发生无常的变化,无法正确反映供求关系,更无法进行预测,发改委仍然会依据成品油定价机制使国内油价及时与国际挂钩。

  中石化一负责人则对记者表示,目前北京市场销售的93号清洁汽油零售价为3.96元/升,折算每桶仍低于国际原油价格,而一吨原油只能炼成0.18吨成品油,除非国际原油价格再降10美元国际原油与国内成品油价格倒挂现象才能改变。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