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15:02  新浪汽车

  6月27日 阵雨

  一万五千公里,风雨兼程,我们“龙腾天下——爱丽舍中华民居行”一行丈量着华夏大地。带给我的是与以往经历全然不同的感受,参与其中,我体会着的是思想与行动的双重快乐。

  在路上,我们和爱丽舍永远是一种向前的姿势。有时因为塌方,有时因为寻访,我们会在一个岔路口——选择。然而,改变的只是暂时的方向,而不是行进的目标与方式,结束全程的时候,我会将这条路上的经历永远收藏在心里。

  在路上,我们欣闻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题口号昨天正式揭晓,中文口号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英文口号为:“One World,One Dream”。我们兴奋地议论着,我们为这一既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口号感慨。文简意深,它表达了北京人民和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共有美好家园,同享文明成果,携手共创未来的崇高理想;表达了一个拥有五千年文明,正在大步走向现代化的伟大民族致力于和平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坚定信念;表达了13亿中国人民为建立一个和平而更美好的世界做出贡献的心声。集中体现了奥林匹克精神的实质和普遍价值观——团结、友谊、进步、和谐、参与和梦想,表达了全世界在奥林匹克精神的感召下,追求人类美好未来的共同愿望。尽管人类肤色不同、语言不同、种族不同,但我们共同分享奥林匹克的魅力与欢乐,共同追求着人类和平的理想,我们同属一个世界,我们拥有同样的希望和梦想。它是全人类共同的向往,是世界各国人民用心签署的21世纪的宣言书。

  一路上,探访各地民居,我一直在体会先人所说的“安居乐业”,见证着一个具有5000年文明的伟大国度与时俱进,坚定实行和平发展,建设和谐社会的坚实脚步。我也在思考,“东风雪铁龙——为梦想插上翅膀”的内涵蕴意。在大家的争鸣中,我豁然开朗,梦想是什么呢?梦想是美好的,梦想是积极乐观的,梦想是理想的,梦想是渴望追求的,梦想是扬动着生命的激情的,梦想是让我们充满活力的,梦想是全人类都有的。每一个人有梦想,每一个家庭有梦想,每一个团队组织有梦想,每一个民族有梦想,全人类也有同样的梦想。

  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在人类历史发展过程中,以她特有的魅力,特有的方式,特有的渠道,宣泄着人类发展的理想,记录着人类进步的里程,描摹着世界的美好未来。我对东风雪铁龙这样一个品牌,以万里行的方式,组织“龙腾天下”活动有了进一步的深刻认识。

  在这样的时刻,我不由得想起了一个和我们一样行进在路上,有着梦想的友人——驾驶着他的墨绿色东风雪铁龙富康车进行“奥运在中国·华夏民族体育采集万里行”的李忠志。拨通他的电话,得知他正在第107站包头进行采访,此行他已走过了39700公里,明天赶赴石家庄,行程就将突破4万公里。他每到一处,都用DV拍摄下当地的体育雕塑、场馆及群众体育活动,采集地方体育民俗风情,一年来已采集600余种民间体育活动。这些民间体育资料将全部无偿献给北京奥组委。伴随他万里之行的东风雪铁龙富康轿车见证了他的壮举,不正是东风雪铁龙为他插上了实现梦想的翅膀吗?他说他从网上知道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题口号,他说他没有什么特别要说的,他要用自己的行动完成梦想以后,才去沉淀回味,那时他会告诉我他对“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理解。

  还有另一个也正在路上实现自己梦想的人,他叫柯志强。作为武汉首届环保大使、环保志愿者,柯志强为了唤醒人们的环保意识,让人人都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2003年他驾驶东风雪铁龙富康轿车从武汉启程,发起“绿色环保万里行”活动,准备用5年的时间驾车走遍全国宣传,用自己的言行,去带动更多的人爱护环境,保护我们的家园。每到一个城市,他都以“绿色呐喊”为主题进行公益图片展出,并以演讲、发放资料的方式进行宣传。他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到达北京,将两幅分别盖满全国各地环保部门及其讲课学校印章的中国地图献给国家环保总局,献给2008年北京奥运会……

  我还想起了那把生命融入行动,千禧年单人驾驶富康轿车,历时310天,行程72988公里,完成环游中国壮举,获得“基尼斯世界之最”的残疾青年王谦。此时此刻,我仿佛突然明白了,他为什么把他根据自己旅程日记撰写的那本书定名为《圆梦》。

  东风雪铁龙的50万用户,无论是第一位富康用户杨金龙,还是穿越千里无人区的老夫妇,亦或是十几岁的小用户,谁都能滔滔不绝地告诉你他实现梦想的故事......

  有人说,激情是飞扬的动力,当拥有激情时,才会拥有生命的活力,而我们才能感受到生命所具有的真实的光彩。对于东风雪铁龙来讲,飞扬的激情与活力是品牌发展的根源,而反过来说,激情与活力也正是东风雪铁龙飞扬的根源。

  为梦想插上翅膀!

  向着梦想出发!

  永不停步!

  (贺赫)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