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2008全国推行欧Ⅳ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8:50   新京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许小青)继北京汽车用汽油、柴油将在今年7月1日率先在全国实施燃油欧Ⅲ排放标准后,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近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05透露,根据中国机动车高速发展和城市压力增大的趋势,政府对汽车排放实行了严格的排放标准,现在正在考虑实行欧Ⅲ标准,将于2008年实施最新的欧Ⅳ标准燃油。

  张晓强表示,从实行欧Ⅱ标准,到现在正在考虑实行欧Ⅲ标准,到2008年的时候考虑要实行欧Ⅳ标准。除了必须提高油品的质量之外,张晓强认为,国内车油耗高主要在于机动车技术水平低,此外还有使用柴油机的比例低。但他同时表示,目前在某些机动车上,特别是在一些小排量的微型车上,相对来讲已经取得了比较好的油耗水平。“我认为再经过五年的努力,在小排量的轿车上可以在国际上处于领先水平。”

(编辑:sunruin)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