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误得罗孚TF跑车所有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7:37  新京报

  早在去年,上汽集团已支付6700万英镑,买下了罗孚25及罗孚75轿车产权和发动机所有权。但根据上周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英国专利局的设计专利登记显示,TF跑车的所有权也已在去年9月转移给了上汽。英国专利局方面表示,进入登记条目即被视作设计所有权的证据。由于上汽现在是专利设计的法定所有者,任何想要撤销转让的企图,都需要获得它的许可。对于这份在外界看来是突然得来的新资产,上汽拒绝置评,但表示正在进行调查。

  而关于罗孚收购,吉利上周也发布公告称,吉利曾与罗孚资产接管人就若干汽车模具和生产设备的购买进行过接触,但从未涉及收购罗孚股权的谈判。

  点评:上汽对该车型一直未声称对TF跑车拥有知识产权。事实上,上汽此前反复重申,它对这款车没有兴趣,因为这种车在中国没有市场。但罗孚汽车4月初破产,该公司的破产管理人普华永道一直试图将TF跑车和MG品牌一起出售。但目前看来上汽此番误得TF跑车会让普华永道难以处置剩余资产。

  本报记者吕惠敏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