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LS在中国热销超乎德国人想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6:53  北京晚报
  国产奔驰销售策略正在制订中
  梅赛德斯-奔驰轿车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正由S级“一手擎天”的局面向分散化、多级化转变,E级、M级、SLK、CLK等纷纷为提升奔驰在华的销售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尤其令梅赛德斯-奔驰中国销售及市场营销总经理魏德博士喜出望外的是,就连上市刚刚3个月的CLS也有着相当不俗的市场表现。虽然没有透露具体的销售数字,但他承认,中国市场对CLS的反应大大超出了他的想象。

  对于CLS这种融合了豪华轿车和跑车特性的混合车型能在中国市场大受欢迎,魏德觉得原因在于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发生着变化,车不仅仅是一种代步工具,也成为生活方式、生活品位的一种标志。事实上,这也是一种国际化的发展趋势,也是奔驰近年来不断推出一系列“非主流”车型的市场依据。而实践也证明,奔驰的判断确实具有前瞻性,由于在各个细分市场都有适合的车型,现在的奔驰给人的感觉很有些“游刃有余”。

  据梅赛德斯-奔驰自己的统计,截止到5月份,奔驰轿车今年在华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左右。魏德说,考虑到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大环境下,奔驰轿车能有这样的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他将这种增长归功于相对稳定的市场策略,而其中又首推价格的稳定。魏德表示,去年迫于市场因素,个别豪华轿车品牌也采取了降价策略,可是不经意间也动摇了消费者对豪华轿车市场的信心。而奔驰以S级为首,在各个级别上都保持了价格的相对稳定,此举不但使客户对奔驰品牌进一步增强了信心,同时,也起到了稳定豪华轿车市场的作用。

  此外,魏德表示,不断拓展的服务网络以及奔驰将全球统一标准的“星徽理念”推广到中国的服务网络中也是促进奔驰销售的一个关键。奔驰通过与地区总代理密切配合,在充分了解市场和客户需求的基础上,共同制订发展战略,听取客户的意见。魏德提到上周在昆明举行的梅赛德斯-奔驰杯高尔夫球中国挑战赛,他说,这样的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奔驰和客户间的距离,能够让车主们体会到来自奔驰的人文关怀,“通过和车主的亲密接触,大家有什么问题都愿意和奔驰说,说了之后奔驰就会想办法解决,车主和奔驰品牌之间的互信关系越来越深厚,车主们也不会转投别的品牌了”。

  由于北京奔驰项目已经获得商务部批准,国产奔驰E级和C级轿车下线只是时间问题。魏德表示,有关未来国产奔驰轿车的销售,有关各方已经开始策划,但具体细节目前尚不能透露。满仓

  图:手里捧着“假”的CLS车模,心里想着“真”CLS热销,魏德的高兴写在脸上。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