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贴膜关注“三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6:53  北京晚报

  现在已到炎热的夏季,汽车贴膜愈来愈多,消费者主要应当关注以下三个指标:

  一、抗紫外线率。紫外线在太阳能中仅占3%,但会造成车饰物品的退色、塑料橡胶件的老化。过量的紫外线照射还会造成人体皮肤伤害。现在许多汽车膜都宣称隔紫外线率99%,其实只有极少数正规的,具有高涂布技术工艺的膜才能达到这个指标。

  二、隔热率。这个指标是车主能直接感受到的,市面有不少品种的膜标出的隔热率在80%以上,实际上汽车膜的隔热率一般在40%至70%之间这个数据才是真实可靠的。而且只有一些高档的含有超薄金属涂层的膜才能达到这些指标。当阳光照射到汽车膜上时,太阳能将被分为三部分:穿透、吸收、反射,三者相加等于100%。其中太阳能被吸收的部分会转变成热量向外再辐射。隔热率就是汽车膜反射和吸收后再辐射出去的能量总和。所以,汽车膜的隔热性能,取决于膜层中的金属涂层的反射和吸收能力,反射越强烈,吸收能力越强,隔热率也就越高。

  三、透光率。这个指标因各种膜的颜色不同会有所差别。消费者也较易辨别,但高档的汽车膜还有两个易忽视的特点,一是单向透视性,也就是膜贴好后在车内向外看和外面看车室内部的清晰度是完全不同的。

  网络编辑:陈岩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