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夜幕下的“拉力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6:11  新浪汽车

  6月23日 阵雨

  一阵又一阵砂石击打底盘的声音使我回到了现实之中。

  打开车窗,外面黑漆漆的夜并不平静,不知是因为噪音,还是人的内心在叫嚣,使夜更显浮躁。轮胎磨擦路面带起的砂石凶狠地击打着小爱的底盘,仿佛有奇仇似的,又让人想起了童年挤在刘爷爷身边等着下一锅爆米花,那种令人期待的绽放着香甜,又略带油腻味道的爆米花。这黑黑的夜,湿润砂石遍地的路,忽然之间,变得可爱起来。

  由于是80公里/小时的速度,地面的砂石从对底盘的进攻已经布阵到了前挡风玻璃,我赶紧把车窗关上。立刻夜变得宁静起来,底盘的声音也不似先前那样明显,发动机的声音给人出奇的安详。

  前方路况持续很差,而且是出奇差。我跟随着前车的辙印,以保证躲过烂路,还有那些张着血喷大口的大坑。现在是0:45,我们已经开了整整14个小时零45分钟,身心俱疲是形容现在状态的最恰当词汇。路上持续的连坑仿佛夜晚公路的绊马索,一不留心就会令车伤筋动骨。在这漆黑的夜里行车,团队的力量是白天的5倍之多,至少,跟随前车的尾灯,握紧方向盘,就可以保证最基本的安全。加上车台里传来的互相提醒,使夜的寂寞增添了些许颜色和亮光。也是缓解身心疲惫的良方。

  漆黑的夜是一堵幽暗的墙,一堵看不清,摸不到,也感觉不到尽头的墙。

  然而,这夜却使我的思绪无遮无拦的四处放飞……

  作为一个近百年的品牌,雪铁龙究竟凭什么纵横世界?凭什么连续两年卫冕世界汽车拉力锦标赛赛场的至尊之位?拥有令世界惊羡的最佳年度车手和索向披靡的赛纳WRC?凭什么在国内拥有50万用户13年来如一日的支持和关注?凭什么在全国汽车拉力锦标赛上独领S2组风骚?凭什么在中国汽车的最高奖台上靠爱丽舍捧下科技进步创新奖?

  无论是雪铁龙还是东风雪铁龙,我已经预感到,经过这40多天的长途跋涉,在一次又一次与危险擦肩而过之后,一次又一次与恶劣天气抗衡之后,一次又一次对自我不懈挑战之后,一次又一次在超越中对完美锲而不舍之后,我预感到,揭开这个谜底的日子已经不再遥远。

  说到对完美的锲而不舍,雪铁龙对长途拉力的情有独钟可能是最好的一个说明。不知是谁曾经说过,没有雪铁龙,今天的长途拉力就不会如此繁荣,而我却认为,如果没有雪铁龙,长途拉力的画卷上就会以苍白面世,最终使人少了太多欣赏与探索的乐趣。

  车窗外的夜在宁静的降噪隔音下稳重而神秘。烂路依然层出不穷,危险随时可能发生,但我的思绪已经信马由缰的肆意了起来,想收回,却已经来不及。

  时间追溯到1923年的4月。刚刚驶下欧洲第一条汽车流水生产线的14部法国雪铁龙公司汽车组成了车队。此行,他们要穿越神秘的东方。

  车队从贝鲁特出发,穿过茫茫戈壁和皑皑雪山,历时十个月后,到达他们的第一个大站——中国北平。这就是东方之旅,用机械力量第一次穿越欧亚大陆的壮举。

  时光如梭,70多年过去了,从 1990年12月19日,东风与雪铁龙终于紧紧握手,共谋发展。到现在雪铁龙已经不是70年前的匆匆过客,而是溶入了华夏大地,而且无处不在。

  “嘭,嘭”的巨响打断了我的思路,我小爱的左前轮进入了一个直径近一米的有水大坑,我赶紧下意识的抓紧了方向盘,脚狠踩了一下刹车。这时,BA的作用显露了出来,使车稳定的向前直线而去,并没有发生侧滑。而这个深坑原来只是一个小小的前奏,更多的深坑在车轮下滚滚驶过,与黑幕中的危险擦肩而过,安全却紧紧地聚集在我的周围。

  爱丽舍以它的方式告诉我,这一夜因塌方堵路而绕行的艰难行程,是它在试制过程中进行各种路况拉练早就领受过的小KS。

  目标——前方!

  速度——信心!

  (丹妮)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