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聊天实录:专家谈上海通用系列车型维修保养(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5:19  新浪汽车

  主持人:您的电话是多少?

  李建东:65830293或者是65831466、1465都可以。

  主持人:再看下面的问题,HRV自动挡,每天行驶30公里左右,路况复杂,起步刹车,是否应该提前进行首保?

  李建东:应该提前进行首保,像这种情况,还应该定期跑跑高速。但是在过了正常首保和磨合期之后跑高速,像您这种操作驾驶路况,系统里的积碳应该是比较多的。

  主持人:HRV在首保前拉高速是否比较好?

  李建东:最好在首保之后。高速是怎么拉法?其实一句话不能代表把所有的参数大家都知道,正常的跑高速,是在一段时间之内。

  比如现在我的车做完第一次首保了,跑到7000公里的时候,怎么跑高速呢?首先你得检查一下你的机油,像防冻液是否缺,再就是时刻关注水温灯,如果这些灯都正常再进行下面的操作。怎么做呢?在路况允许的情况下,发动机控制在3500到4000之间,车速在四环跑不能超过80,如果在四环有条件的话可以用三挡的位置,这个时候转速在3500到4000的时候,车速不会超过80。如果在五环上可能稍微好一点,在这种情况下保持住了,大约有40分钟,这个效果就会出来了。不是说正常的大家拉高速,一下子就到120就是拉高速,不是这样的,这种跑高速的方法对咱们的系统不是特别好。你缓慢的加速,然后再维持一段时间,这种操作方法是有好处的。

  网友: 凯越1.6是去年买的,现在空调制冷不太好怎么办?

  李建东:第一可以到维修站查一下您的空调,按照当前室外温度,对应的空调制冷标准的温度也就有一个数值。维修站在维修的时候有参数要求,这个时候通过参数就能够确认你的感觉是对还是错,另外也能够发现一些问题。

  主持人:我的赛欧发动后,打火声像是火花塞发出的,在平稳加油的时候抖动,为什么?

  李建东:这种情况,如果说是高压漏电的话,会有一个非常明显的声音,转速高一点,声音就高一点,有可能是高压线这块跟外部有接触,建议您到维修站去检查一下,您的怀疑是有道理的。

  主持人:在非4S店买的车,首保和二保及售后服务在某种程度上4S店是否一样?

  李建东:通常是二级经销的系统,虽然说是二级也是通过4S店出来的东西,您是通过正常渠道把这些手续做全的话,这些首保就没有什么影响,是正常的。

  主持人:我的赛欧跑了4万公里,开空调水温超过红线,到修理场清理水箱了,还是不行,是怎么回事?

  李建东:第一您看看是否清的非常彻底,还有就是每次开空调的时候高,还是偶尔个别的情况,如果是个别的情况可能是电子扇的间歇工作不好,一旦你把空调关了以后,就会降下来,这样的话就可以控制在一定范围内,这个时候你到维修站一查就比较清楚了。

  主持人:因为时间的关系,只能再回答最后一个问题。凯越新车磨合期开空调影响发动机磨合吗?应该注意点什么?

  李建东:正常的从磨合的角度,从发动机包括空调的使用来讲,我建议大家第一发动机启动时间有一个暖机的过程,但是时间不要太长,基本控制在二三十秒就可以了,再一个空调泵来讲大家也注意一点,空调泵本身也有一个适应的过程,您在开空调的时候,最好在怠速的情况下,让它运转四五分钟,因为空调泵是有润滑的,如果你长时间不用,润滑油可能会沉淀比较多,这个时候就比较少。如果突然之间发现空气比较热,开空调就会非常快的协调,这个时候对系统磨合是非常大的,所以如果你在怠速的情况下开空调,这个时候磨损就没有了,很小。

  主持人:今天我们请来的是李建东工程师为网友解答上海通用的汽车维修保养问题,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今天的聊天到此结束,感谢李工程师的参与。再见!

  李建东:谢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