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聊天实录:专家谈上海通用系列车型维修保养(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5:19  新浪汽车

  主持人:雪佛兰是单独建售后服务系统吗?

  李建东:对,但是那个站还没有营业。

  主持人:好,我们再看一下网友提的问题。凯越4万公里,换了新轮胎,我想问是轮胎不好,还是车子本身有问题?

  李建东:轮胎损耗快,查一下您的参数对不对,如果你的参数不正常的话,建议还是先做一下四轮定位的检查。

  网友:凯越1.6手动挡,我只开到100,再上去就很困难,车的时速看应该有180,这是怎么回事?

  李建东:从加速到100程度来讲,4S店检查分两种,第一个是静态的,还有一种是动态的。通常静态的是通过电脑分析,能够看到这个车不在负荷的时候看看合不合格。这种情况最好是叫专业试车人员开车跟您一块试车,如果这个时候真有问题,或者加不上速,当时就进行分析,可能是你的零件出问题了。还有一个在高速状态下断火,这些原因都会在试车的时候发现的。

  有些车主可能没有这些经验,你最好还是到4S店找试车人员,到路上跑一圈这些问题都可以解决的。

  网友: 我的赛欧ABS灯一直明,有时熄火再重启动又正常,但行驶中踩制动就亮,踏板明显感到异样?

  李建东:这个车在20公里的速度行驶,如果你踩没有松开,那么ABS就有这种感觉,但灯有的时候是亮的,这种情况它的故障就是传感器有问题,造成四轮压力有异样。建议您到4S店做一下检查,检查一下具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故障。

  网友:他朋友的新赛欧在首保以后,按要求添加了燃油添加剂,明显感觉车的动力没有了,速度也慢了。

  李建东:在夏天,因为油品容易产生积碳,这个时候通过添加燃油添加剂,把原来的积碳清除,同时把油箱里的杂质熔化,最后排出来。这是它正常的作用,它会有一点影响到动力,但应该说正常的操作是感觉不到的。

  主持人:我们看下面的问题,这位网友问,你能否给评价一下HRV这款车?

  李建东:我对HRV这款车非常喜欢,它的造型还有现在的性价比都很好,现在HRV这款车的销量非常不错。

  主持人:就是说明大家非常认可,这车我开过,外形挺好看的。就是油耗可能高一点,因为新车嘛。

  李建东:一般来说磨合期都会高一点。

  主持人:我的赛欧1万公里,收油辍车,2挡即为明显。

  李建东:你在二挡轻一点,感觉会越来越小。这个情况是这样,就是在收油的时候,轮胎跟发动机包括车身之间有个稳定的连接,但是这个连接通过车身的减声垫柔性比较好,但是你加油的时候是发动机通过传动器带动车身,但是你收油的时候就反过来了,在这种情况下有一下辍车的感觉。是很正常的。

  网友: 我换机油的时候,把柴油机上的机油加到汽车的机油箱里面了,这有问题吗?

  李建东:正常是没有问题的,在汽油机上用的机油可以用在柴油机上。如果您的车及时更换出来,换成符合你车标号的机油,短时间内是没有问题的。

  网友: HRV自动挡正常胎压是2.1还是2.2?前后轮是否一样?HRV首保时送的燃油添加剂分几次加入油箱?

  李建东:你加一箱就可以了。目前像凯越的胎压基本在1.9到2.1之间都可以,如果你的轮胎负重比较多可以是2.2,但是不要再高了,因为天热胎压过高,可能会有危险。

  主持人:赛欧1挡起步的时候特别抖,有点像缺缸,起步以后就好了,换了分缸线,没有解决问题,这怎么处理?

  李建东:可能是发动机的问题或者是离合器压盘不平衡,造成的抖动。如果你用一挡起步或者用二挡起步,靠离合器找感觉的话,没有太大的反映是发动机的问题。如果你通过离合器感觉的话,起步有明显的感觉,那么方向就会倾向于离合器。

  网友 : 我朋友的别克空调坏了,现在维修安装要多少钱?

  李建东:空调坏了,分好多种。最简单的不到100块钱就能解决,目前大面积毛病就是蒸发箱过脏,这个时候通过清洗一下就能解决问题,而且费用是很低的。

  主持人:这个还是看坏的是哪部分?不同的地方坏,价格是不一样的。

  网友:我的HRV自动挡使用半小时后,动力下降,感觉后来有抱死的感觉,是否与汽油泵有关?

  李建东:这种情况互相似乎有点相连,比如抱死,在这种情况下不要动刹车踏板,在滑行的时候,看看滑的是否比较远,通过这个情况确定是否抱死。还有进行加速的时候,能够体现出来,这个试车员能够试出来的。

  主持人:还是刚才那位维修空调的问题,他说维修说要花一万多。

  李建东:如果空调泵问题,比如空调泵里面渣子特别多,这个就会带动整个系统都是,这种东西如果要清洁的话,费用肯定特别高,因为一是把它拆下来,另外有些操作不是特别方面,所以费用高。如果空调泵里面,像冷空气等这些部件渣子比较多,可能需要更换的部件也会比较对,费用也就相对提高了。

  网友:我想问一下,别克2.5的空调系统不知道要多少钱?

  李建东:您可以打我们电话,找我们业务员询问一下。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