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聊天实录:专家谈上海通用系列车型维修保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5:19  新浪汽车
聊天实录:专家谈上海通用系列车型维修保养

李建东工程师

  专题:汽车维修专家在线

  问答:专家在线答疑

  维修专家在线栏目是由新浪汽车频道与北京汽修公司联合打造的,为车友提供维修保养服务的一档长期、固定性的维修专家在线聊天栏目。每周二的下午两点到三点,北京汽修公司维修专家将作客新浪聊天室,回答网友关心的汽车维修保养问题。

  2005年7月5日下午,新浪汽车邀请李建东工程师为网友解答汽车的保养。

  网友问题摘要:(向下进一步查看详细内容)

  2000的赛欧,冬天零下20多度的时候无法起动,怎么解决

  打方向的时候吱吱响是怎么回事,我的车是凯越。

  凯越1.6手动挡,我只开到100,再上去就很困难,车的时速看应该有180,这是怎么回事?

  我的赛欧ABS灯一直明,有时熄火再重启动又正常,但行驶中踩制动就亮,踏板明显感到异样?

  我换机油的时候,把柴油机上的机油加到汽车的机油箱里面了,这有问题吗?

  HRV自动挡正常胎压是2.1还是2.2?前后轮是否一样?HRV首保时送的燃油添加剂分几次加入油箱?

  我朋友的别克空调坏了,现在维修安装要多少钱?

  我的HRV自动挡使用半小时后,动力下降,感觉后来有抱死的感觉,是否与汽油泵有关?

  再看下面的问题,HRV自动挡,每天行驶30公里左右,路况复杂,起步刹车,是否应该提前进行首保?

  凯越1.6是去年买的,现在空调制冷不太好怎么办?

    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下午好!今天我们请来了李建东工程师为网友解答汽车的保养,现在请李工程师为大家打一声招呼。

  李建东:大家好。

  主持人:我们看一下网友留下的一些问题。

  网友:2000的赛欧,冬天零下20多度的时候无法起动,怎么解决?

  李建东:这个网友问的问题,在夏天有的时候也会出现,比如咱们最常见的故障就是系统里面有点偏脏了,凉车启动的时候,因为积碳有一定组织汽油正常进入燃烧室。这个时候会发生凉车无法启动现象,可以通过清洗把这个问题解决。当然凉车不起动,还有其他相关因素,可以检查一下输出设备。

  网友 : 打方向的时候吱吱响是怎么回事,我的车是凯越。

  李建东:一般我们在纯水泥路面上打方向的时候,出现这种响声,就希望你去判断一下,是轮胎跟地面的声音,还是转向、方向盘里面内室的噪音。如果是内室的话就要检查一下,是不是有的间隙不是特别好,要调整一下,或者适当的部位增加润滑。

  主持人:凯越早上打方向听到一声响,同时踩油门的右脚也能感觉到轻微的振动,这是怎么回事?

  李建东:在行驶的时候,不是说早晨第一次,其他时间也有,就是你车停了十分钟,刚启动,在你的左前方或者踏板这块有这种声音,如果跟这种现象很类似的话,不是什么问题。这个是自检的特征,就是每次启动的时候都有一次。

  主持人:这位网友说,想买一辆赛欧SRV,好多人说油耗高,小毛病比较多,请李工程师给介绍一下这款车?

  李建东:其实像赛欧和别克,他们的整个监控系统做得非常好。比如燃油这块,稍微有一点问题,就会直接给报告发动机,系统暂时工作不是特别好,这个时候会有一个指示灯亮。常规来讲,这种情况现在都比较敏感,也就是说能够让我们的司机提前知道,哪里需要调整。如果及时进行调整的话,那么正常的维护包括检测费用也会降低。有些车如果监控系统不是特别好的话,当你出现毛病了,只有等到没法工作的时候,再去维修站,这种情况可能就比较麻烦了。

  主持人:我们解答一位在线网友的问题,凯越的车一千公里需不需要换机油?

  李建东:换机油的频率要考虑到经济性和安全性,正常来讲我们建议客户在四千公里或者三千公里去换一次,既保持经济性,同时对发动机还是有好处的。

  主持人:HRV在返修率当中是高还是低?

  李建东:基本上HRV都有非常常规的保养。

  主持人:还是说这个产品是非常不错的。

  李建东:对,非常不错,比如像凯越,在美国进行四年试验才发行。上海通用的宗旨就是,“我推出一款就要成功一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