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自燃 后果很严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00:02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记者 黄伟/摄 J104

  在汽修三厂采访,偶然看到一辆很新的丰田霸道前脸被烧得变了形,问技术总监张金龙原因,他说都是改装电路惹的祸。问到损失,他说初步估计要二万元左右。

  原因:电线短路占六成。汽车为什么会发生自燃现象?常听周围的人说,车子年头太长了就容易发生自燃现象。这令开着“老龄车”的车主胆战心惊。但汽修大师张金龙认为,汽车自燃一般都是油路、电路及汽车改装部件损坏造成的,和新旧没有直接的关系。之所以旧车发生的自燃事故较多,是与不少旧车车主不注重维护保养有关。新车其实也同样会发生自燃现象,这是为什么呢?张金龙说,新车车主一般都会给车辆配备防盗器、换装高档音响、改进造型等,这些工作如果不到专业维修店去完成,便会给自燃事故的发生埋下隐患。

  防范:对于汽车自燃,用户在防止汽车自燃的过程中起的作用更大。在日常用车的过程中,应严格按照车辆使用手册上的要求去做。对车辆加装和改装时,一定要去专业化且有一定规模和信誉好的地方,不能因为贪图便宜或其他原因,因小失大。此外,平时还要在车上配备一个灭火器,当然,这个灭火器必须是工况良好的,用户也需掌握使用方法,以便做到临危不乱。

  检查:天气热更要做好爱车的日常检查,防止电气线路故障或接触不良,以及漏油、漏气等现象的发生;由于现在的新司机较多,大都又不懂机械常识,对车辆的小毛病不及时维修,甚至违章操作;说到危险物品,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打火机、香水、摩丝等也是构成汽车火灾的危险品。如将这些物品放在车内容易被太阳光线聚焦的部位,也具有一定的火灾危险性。因此,在锁车的同时应检视车厢内,不要留下这些危险物品。

  建议:给车辆投保自燃险。比起其他季节,夏季汽车内的易燃零件容易发生燃烧。如果投保了车辆自燃险,则可以在发生自燃时,由保险公司来承担相应的车辆损失责任。

  马元月 钱瑜J015 S077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