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四家吉普4S店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5:35  精品购物指南

  经销商概况

  位于成寿寺旧宫的北京百得利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因其新的联合品牌专卖店尚未正式交付使用,调查只针对以下4家:

  北京华北汽贸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北京浪淘沙汽车维修有限公司

  北京港龙基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北京汇杰伟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调查说明

  1.调查针对北京吉普(现在公司名称应该是在北京吉普汽车公司基础上组建的新合资公司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因一切刚刚起步,故调查仍对原北京吉普汽车公司的联合品牌店进行)4S店进行。

  2.调查采用记者访问形式。

  3.维修费用调查针对北京吉普2500车型。

  4.价格由相关4S店提供,如有出入以4S店为准。

  总体印象

  目前北京吉普的新合资公司已经成立,但尚未影响到4S店层面,现有的4S店仍是去年逐步形成的联合品牌专卖店。所谓联合品牌,就是将其所属的北京吉普的切诺基系列、大切诺基系列、帕杰罗系列、欧蓝德系列及进口的大捷龙等同店销售。因其车型太过繁多,服务价格比较调查只针对现在销售较好的吉普2500进行。至于店家的服务、档次等则与车型无关,进店便会享受到同样的服务。

  4家联合品牌店 数量不多实力强

  现有4家店分布很合理,西四环五孔桥华北汽贸,北五环来广营的汇杰伟业,东五环机场辅路的浪淘沙及东南五环亦庄内的港龙,将北京东西南北基本覆盖。原来北京吉普的经销店很多,但有实力上升为联合品牌,重新按要求打造新店,并已正式运营的就4家,百得利正在建设中。

  新品牌店均是窗明几净,基本为全玻璃建筑。虽然是联合品牌,但这些车都离不开越野和城市休闲车,店面装饰也就与普通轿车店大不同。大切诺基在滚木和巨石中显示着威严,欧蓝德则显示着小资的城市味道。接待人员大可做到有问再答,不问随意尽情看车。

  配件工时相差不大 华北汽贸相对较低

  在价格比较调查中,发现各家还是略有差异。综合比较下来,在记者涉及的项目中,华北汽贸相对较低。北京吉普公司管理较严,各家店的价差最多的几十元,后刹车片报价差异大,与配件品牌不同有关。工时费后刹车片差别较大,华北汽贸80元,汇杰伟业则是200元,其他两家价位中等。

  服务突出越野特色 浪淘沙项目最全

  华北汽贸是占地面积最大的,在原来一工厂的基础上改建而成,维修面积宽绰。据称正在运作一对外营业的600多平方米的车主服务区。浪淘沙项目最全,自体循环便可提供救援、越野车租赁和组织活动的功能。近期港龙的龙骑兵俱乐部还将携手壳牌养护精品开展爱车“心脏动力”计划,让车主体验爱车“在宁静中爆发的感觉”。

  特色服务

  港龙

  1.免费工作餐和免费洗车。

  2.会员享受北京市区内免费救援。

  3.会员工时费永久9.5折。

  4.龙骑兵俱乐部定期与北京港龙合作开展各项特色优惠活动。

  华北汽贸

  1.成立引擎俱乐部,4S店内可容纳600多人娱乐消费。

  2.中式家具装饰的客户休息场所,很有点小资味道,与粗犷的越野风格相得益彰。

  浪淘沙

  1.北京吉普公司唯一认可从事旧车置换的经销商。

  2.拥有北京泛亚救援公司。

  3.拥有京泰汽车租赁公司,从事切诺基系列租赁服务,并可为维修车主提供代步车。

  4.集体会员可享受配件进货价和5折工时费;三星级会员可自带配件维修,工时费7折。普通会员或预约服务可享受工时费8折优惠。

  汇杰伟业

  1.空调系统及机舱线束免费检测。

  2.大地保险公司二部授权的定损中心。

  3.发送金额不等的代金券400张,最高1000元,可折抵工时费。

  本报记者 李卫杰 郑希鹏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