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轮胎被扎伤如何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09:52  汽车族

  最常见的补胎方式是在轮胎的扎洞处塞入特制的胶条,补胎店的师傅通常把它们称为打枪式补胎。这种方法的最大好处是快捷方便,只需要几分钟,而且无需将轮胎从钢圈上撬下来,而打枪补胎的缺陷是不够耐用,也很难对付较大的创口,因此通常只能作为临时性的补救措施。

  还有一种补胎方式是粘贴。所谓粘贴是将受伤轮胎从钢圈上卸下,找到创口后,从轮胎内侧贴上专用的补胎胶从而完成补漏。这种方法的优点是可以对较大的创口进行修补,缺点仍是不够耐用,经过一段时间的水浸和高速行驶之后,修补处会再次出现漏气。

  最彻底的补胎措施是常说的火补。火补同样要撬下轮胎,将专用的生胶片贴附于创口,然后用烘烤机对创口烘烤,直至生胶片与轮胎完全贴合。他的好处是非常耐用,基本不用担心重复漏气。不过它也有缺点,那就是技术要求较高,因为一旦烘烤火候控制不好,很可能会将轮胎烤焦,有的还会发生变形,那样一来对轮胎的损伤可就更大了。

  补胎的方法多种多样,但都不是万能的。

  如果轮胎壁出现了大于1厘米的创口,或者胎冠被钢筋等物体扎穿,造成大漏洞的话,最好还是更换新轮胎。因为这样轮胎不仅难补,补好之后的效果也不能让人放心,不如干脆让它退休。

  市面上众多的自动补胎剂可以让您自己动手修补轮胎。这些自动补胎剂有一定效果,但同时也有很强的局限性,比如气漏光了的话就难以起效了。这种补胎剂最大的缺陷是有很大腐蚀性.无论是钢圈还是合金圈,长时间下来都会有较大的损伤,而这种损伤直接的结果是钢圈与轮胎密封不严而导致漏气。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