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用轿车 你选择什么排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 08:31  新浪汽车

  家用轿车,你选择什么排量的?对于即将购车的消费者而言,这是一个问题。

  有关部门的统计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国内轿车的累计销量达到56万,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然而1.6L排量的轿车却实现同比增长27.7%,共计销售超过17万辆,也就是说全国每销售3辆轿车中就有1辆是1.6L排量的。同时,截止到2005年第一季度末,市面上销售的1.6L排量车型在20款左右,上海车展期间1.6L排量车型也成为众多中级厂商的主打车型。

  业内人士表示,车型多、消费者选择余地大、经济实用是其成为市场最活跃车型的一个主要原因。在素有“车市晴雨表”的北亚车市周销量和月销量排行上,“新三样”之一的福美来已经连续数月位居排行榜首位,从其成交均价不难分析出1.6L排量已经成为消费者的首选;据说1.6L排量的伊兰特已经占据其整体销售量的2/3;而凯越的比例则达到7成。

  作为家轿市场的主流车型,“新三样”在家轿市场取得令其他厂商惊讶的销售业绩,家庭用车在1.6L排量有着强大的市场潜力,也令其他厂商趋之若骛,市场上关于1.6L排量的车型也是频出。据最新消息,全新的福美来1.6新动力系列将于本月内正式上市,尤其是备受关注的福美来1.6AT车型亦在此列,这无疑给竞争激烈的1.6L排量市场增加了无数的看点,而细分市场的竞争也由此升级。

  1.6L排量成为市场和消费者竞相争宠的对象并不让人赶到意外。尽管前两年,1.8L排量的中级轿车还占据着市场的主流地位,然而随着油价的不断上涨和燃油税的即将出台,以及人们消费观念的日益理性,经济、环保、实用性强的车型成为消费者购车的首选。1.6L排量的轿车正好满足消费者这方面的要求。一份针对消费者购车意愿的调查报告显示,消费者普遍认为1.6L这一排量可选择的车型多,在动力性、宽敞舒适程度方面明显好于小排量车;而在使用经济性方面则比1.8L排量更加经济、环保。

  既然1.6L排量已经成为市场消费的大趋势,那么价格、使用成本、性能/品质、服务、品牌等就成为消费者购车时的衡量尺度,“适用”、“实用”是当前消费者最注重的。相对于一次的购车成本来讲,此后长期的养车费用究竟是什么样的数字的确让消费者选车时思量再三。那么成熟车型,自然是理性消费者的不二选择。

  在价格方面,经过几年的价格大战之后,1.6L排量轿车的价格区间从原来的15-20万元降至目前的10-15万元,更加贴近消费者的现实购买力。像福美来这样上市时间比较长、经过长期市场检验,在性能和品质方面相对比较成熟的车型,更加符合消费者的实际消费诉求,逐渐成为城市中等收入家庭购车的首选,尤其是此次福美来1.6AT车型即将上市的消息传出,将带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