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渡边捷昭担任丰田汽车新社长 前社长任副董事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4:2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于6月23日召开定期股东大会,对公司董事进行选任。在股东大会之后举行的董事会上,对专职董事及常务董事进行了选任,确定了副社长的业务领域、专务董事的统括部门以及常务董事的组织担当,并正式宣布前副社长渡边捷昭被任命为新一任社长,前社长张富士夫升任为副董事长。此外,曾统括中国业务的前专务董事丰田章男升为副社长,今后将全面负责丰田商品企划、信息及采购等业务。

  在有关中国业务方面,曾经统括美洲、澳洲及中东地区业务的前专务董事稻叶良睍升为副社长,今后将全面统括中国业务;曾主管丰田海外营销的常务董事牛山雄造将具体管理中国业务。

  除此以外,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古谷俊男(去年升为常务董事)回到日本任职,今后将全面负责丰田的海外企划及海外营销。作为负责丰田海外战略企划部门的常务董事,丰田期待古谷俊男今后运用在中国积累的销售经验,为公司做出新的贡献。

  与此同时,同样是丰田与一汽合资企业的四川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毛利悟,由于在任期间创造了优秀业绩,并且在日本也积累了丰富的销售经验,计划将由他继任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职;同时,四川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职,计划将由在美国等丰田海外事业体积累了丰富经验的丰田海外事业企划室主查星野晴秋担任。

  渡边捷昭简介

  渡边捷昭1964年毕业于日本东京庆应大学,获经济学学位,同年加入丰田。在广泛的活动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特别是在企业策划和行政管理事务方面。渡边1988年开始担任总务部门经理,又于1989年调到企业策划部任经理,期间,参与了丰田在全世界业务发展的蓝图规划和远景设计。1992年,渡边被任命为董事会成员,他继续从事生产控制方面的监督工作,包括对专门生产客车的丰田元町工厂的监督工作。1999年,渡边被任命为高级执行董事,在此之后,于2001年又担任了执行副总裁的职务。他目前的职责是负责采购以及新业务的发展。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