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之杰汽车俱乐部儿童村“爱心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4:2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6月18日,亚之杰汽车俱乐部的车主们驾车来到位于顺义的北京太阳村特殊儿童救助研究中心,与这里的孩子一起度过了一个欢乐的周末。

  北京市太阳村特殊儿童救助研究中心,是以救助服刑人员无人抚养的未成年子女为己任的民间组织。代养的一百多名特殊儿童来自包括北京在内的10多个省、市。这些孩子,因不属孤残,难以得到政府的资助。因父/母犯罪的背景得不到人们的同情。他们有的流浪,有的为人放牧,有的沿门乞讨,有的被亲属皮球般踢来踢去遭受虐待。更有甚者,已像父/母那样走上了犯罪道路。他们大部分失学,有的已年满十岁还没有进过学校的大门。他们被忽视,被冷落,被歧视,背负着沉重的十字架,生活在父/母的阴影里。

  太阳村的日常花费、孩子的生活学习费用全来自于社会各界人士的捐助。

  亚之杰汽车俱乐部的车主为孩子们带来了大量的学习、生活用品,并纷纷为孩子们捐款。有一位有爱心的女车主一次就捐出了1000元钱,还有一位在教育系统工作的车主表示回去后要发动学校对太阳村进行教育及设备上的对口支援,更多的车主回去后要把这里的情况告诉身边的人,让全社会都来关注和帮助着群特殊的孩子。

  太阳村的创办人张淑琴女士对于俱乐部车主们支援、帮助非常感谢,孩子们为俱乐部的车主们表演了舞蹈、武术、时装表演等节目,看到孩子们的天真无邪、想到他们的不幸遭遇,许多车主纷纷落泪,表示今后要常来看望孩子们。

  孩子们的遭遇是不幸的,但幸运的是有了张奶奶,他们来到了太阳村,幸运的是有许多和亚之杰汽车俱乐部的车主们一样有爱心的叔叔、阿姨向他们提供支持和帮助,他们得以在这里弥补心灵的创伤和缺失的爱,得以健康的成长。希望全社会都来关注儿童村,关注这个特殊的群体,让这些孩子们顺利的成长,直到回到父母的身边。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