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小康试车报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1:40  汽车杂志

  

    在东风“从中、重卡车到轻、轿、微等”的既定战略中,微车是东风最薄弱的一环;“东风小康”的面市正是东风向微车领域迈出的具有完善产品链意义的重要一步。

  经过两三年的汽车消费热潮,中国的汽车消费渐趋成熟,作为微车中重要的部分微型货车在城乡结合地区依然有着广阔的市场空间,随着城乡经济发展的需要,相当一部分摩托车、农用车被微型货车代替将是必然趋势。于是,一些汽车厂家纷纷投注微车,想在这块有相当大潜力的细分市场上分一杯羹。于是,东风小康就这样诞生了。

  东风把自己的微车命名为“小康”,一是坚信小康是国情车,是引领更广泛的老百姓进入小康时代的致富工具,同时,也想延续“东风富康”的质量信誉和口碑。

  宝马

  小康让人一见便印象深刻,只因为它一张漂亮的“宝马脸”。双肾形前格栅让它有了一个非常雍容华贵的车头,而与之配合的车灯和平滑的车头曲线也颇有“世界名车风采”。这或者可以说是这台车最大的卖点,虽然不象最近备受追捧的CM8有着鲜明的个性和非常突出的“自我”线条,但以廉价微车来衡量,这种外在的华贵更易受一般人的追捧。在审美定式已经形成的情况下,小康的表现足以让人眼前一亮。

  就车身而言,小康延续了微车实用的传统。增加的整车长度,加上特别的后悬架结构,使车身后地板与中地板水平贯通,让该车具备超大的驾乘空间,使乘坐更加宽松,能够任意放置更大物品。同时,最后两座椅之间的充裕间隙,即使长途旅行,驾乘人员也舒适惬意。发动机位置采用了非常传统的中置引擎的布局,掀开驾驶员座椅,卡仪看到发动机和蓄电池等平常在车头的部件。这样布置节约了空间和成本,同时由于车身较轻,也有利于车辆的操控。当然,这对车辆的舒适性,有相当的影响。

  实用的驾乘表现

  有一个漂亮的外表之后,小康的内部设计和各项性能都考虑到了实际使用中的各种情况,实在实用,没有过多的粉饰。事实上,以一款廉价小车的定位而言,也无须在这些方面花工夫。只要开这顺手、动力足够、价格够低,就能有不错的市场。

  小康有0.97升-1.3升排量的四种发动机可供选择,5档手动变速器。由于车体较轻的关系,感觉名不见经传的淮海发动机动力相当饱满,低转扭力足够,中段输出畅顺。一档齿比非常大,为载货储备了相当大的潜力。五档用尽也可以跑车一百零几的速度,这对这么一台1.1L排量的小面而言,相当难得。

  挂系统,前悬挂采用螺旋弹簧装置,改善减振器受力环境,延长了减振器寿命。克服了现行车减振器使用寿命短的弊端。后悬挂采用后钢板弹簧提高了悬架刚度,更能合理匹配, 提高了整车平顺性。值得一提的是小康的转向非常灵活,在复杂路况行驶时方向相当准确,有类似轿车的操作感觉。

车型

中置引擎,前轮驱动,四座七门MPV

引擎

1.1升直列四缸汽油机

压缩比

--

最大马力

38.5Km/5200+50rpm

最大扭矩

83N.m/3000~3500rpm

变速箱

5速手动档

悬挂系统

前~螺旋弹簧

 

后~钢板弹簧

制动

~盘式 ~盘式

轮胎

245/75R16(标配)

车身

3795/1560/1925mm

轴距

2515mm

性能

0100km/h~-

极速

油耗(90Km/h

5.8L

  Test/Photo:田永梁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