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低密度楼盘集聚 通州北区惊现高尚住宅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1:27  精品购物指南
  最近,位于京通快速路北关环岛东北1000米的尚东庭开盘,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2.8万平方米,价格为每平方米4380元左右,主要为联排TOWNHOUSE,主力户型180~250平方米,结合周边枫露皇苑、金露枫苑、珠江国际城、运河岸上的院子等诸多低密度别墅住宅,区域的生态环境和居住环境极为优越。有业内人士认为,告别通州传统的经济适用房和普通住宅,通州北岸的永顺地区将成为通州区域的高尚住宅区。

  北区低密度社区渐成气候

  由于地处城市外围,无论从最初的新华大街,还是后来的八通沿线,通州区的城市改造和开发主要以中低端的房屋为主,多层或高层板楼是其主流产品,价格不高,吸引地方或城区内的普通人群。

  但自从六年前,枫露皇苑在通州北区永顺镇开发后,这里的房产品开始出现了明显的变化,介于城区公寓与别墅之间的产品纷纷在此落户,与通州南区房屋形成鲜明的对比。新开盘的尚东庭则主要为联排别墅(TOWNHOUSE),产品纯粹,适合高档次人群居住;珠江国际城是一多层复式洋房、单体别墅、联排别墅、板式多层等多种住宅形式结合的百万大盘;月亮城堡是以高档公寓为主,设有专门的会议中心和俱乐部;运河岸上的院子是一富有传统中式情调的别墅产品。

  北京东安恒新房地产公司副总经理张战鹏表示,与城区内的长安街南北差异不同,通州区的南线发展快,区域环境相对成熟,而北区发展缓慢,当初北区是荒芜一片,即便现在这里的环境还不如南部成熟。但地价低是北区的一大优势,这里的自然环境也为低密度住宅扎根于此创造了条件。北侧有150亩原生森林,温榆河、京杭大运河等河道交织,活水、活氧,滋润生活,而政府也有意把这里规划为低密度居住区。

  中产热衷类别墅产品

  通州的房子便宜是北京市场的共识,买通州房屋的买房人多半冲这点去的,尤其在八通线开通后,搭乘轻轨上下班,省时省力,真正拉近了城郊与城区的实际距离。但购买别墅的人则是自驾车一族,他们会去通州吗?什么样的人会到通州买别墅类房屋呢?

  据了解,“住到郊区去”的口号着实影响了一批人,现代的都市人早已厌倦了城市中拥挤、嘈杂的生活,从水泥丛林中挣脱出来,向往郊区的田园生活,享受别墅的舒适居住,现在市场上有很多买家愿意购买别墅类房屋,他们中多数人没有足够的经济实力购买真正的别墅产品,因此,一些类别墅的房屋,如TOWNHOUSE、叠拼、花园洋房等成为他们的首选。

  通州北岸高尚住宅区产品多介于城市公寓和郊区别墅之间,品质不俗,自然环境优美,价格便宜,为每平方米4000~6500元之间,只需市中心一套两居的价格,首付仅十多万元,必然为这些买房人钟情。有数据显示,购买通州北区低密度房屋的消费者属中产偏下人群,年龄在25~40岁之间,工作区域集中在东部。刚推出的尚东庭一期销售90%。

  基础设施及配套提升区域价值

  住在郊区,交通可能是最大的障碍。通州北区,离机场不远,京通快速路、京哈高速路、通顺公路、北关大街、朝阳北路等交通动脉组成便捷的交通网络,直接连通CBD和城市中心区,奠定作为第一居所的基础,目前从东潞园开车进城一般需30分钟左右,在交通拥挤的北京,这样的车程在被接受的范围内。据悉,从京通快速路将修建一条长2公里的高架桥直接连接北关环岛,从而缩短北区居民进城的时间约6~10分钟,最近这条路已开始动工兴建。未来尚东庭项目门前的京榆旧路将拓宽成双向四车道,通向北关环岛。开车进城将更为便捷。

  此外,通州北区的基础设施也在不断完善,区域环境大为改观,作为第一居所的居住氛围和价值正逐渐凸显。区域内规划有运动会所、餐饮、医疗、娱乐、商业、金融、学校、托幼、社区巴士等完备的生活娱乐设施,一期商业已经入驻,去年年底物美7000平方米的大型超市已开业,方便了北区居民的生活所需。附近的双语私立学校树人学校近两年来规模扩大,解决了低密度社区普遍存在的孩子上学难的问题。区域未来的居住价值已然彰显。

  有业内人士表示,通州北区低密度高尚社区的形成,将彻底改变原先通州区中低档住宅一统天下的局面,提升区域的人文底蕴和居住环境,有利于通州发展商业和商务贸易,向城市功能方面转型。

  (姚文争)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