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产 时尚 谁勾引了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1:27  精品购物指南
  “功利地产”与“人文时尚”

  如果说前些年北京楼市卖的是概念,这两年主卖的则是时尚。让大大小小的策划师们挖空心思的,就是如何让楼盘与时尚沾边儿。

  各种土洋结合的案名,各式花花绿绿的立面,各种各样的楼盘活动秀场,重金聘请大大小小的明星为楼盘代言……卧虎藏龙的北京地产界一向创新不断,不过,对于见识过大场面的北京购房人来讲,这种仅仅把时尚当作标签的热闹,他们看后却往往并不买账……这种尴尬,也让大大小小的策划师心情沉重。

  但是,盘点北京地产界的时尚,也并非没有可圈可点者,只是比例尚小——观念地产展、炫特区的“70年代生人”主题活动、中式别墅回归……市场对于这些“时尚”,至今称赞有加。当时尚不再是一个符号,血管里流进“人文”时,她就已经不再是一身漂亮但虚伪的外衣,而变得可亲可近。

  时尚让楼市多了色彩,时尚让楼市有了性格;楼市时尚从浮躁向品位过渡,她的变迁也让我们思索。

  其实,同样经历的还有楼市的产品创新。

  从平层到LOFT,从TOWNHOUSE到叠拼,从分户采暖到户式中央空调……但是时至今日,产品的同质化已非常严重,产品创新已经很难实现。在这种情况下,各种以居住人群划分或以居住感受界定的社区已开始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老年社区、教育社区、青年社区,低密度社区、亲情社区……人的感受成为最重要的价值尺度。

  楼市是功利的,这种功利使其浮躁,也使其虚伪;

  但楼市更是人文的,她融进了不同的居住梦想,她承载了不同的生活方式,只有那些关注“人”、服务“人”的时尚和产品,购房人才会埋单。

  (佟峥)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