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家庭周末车--角斗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1:09 北京青年报

  

家庭周末车--角斗士外观

  这不是一辆上下班使用的代步车,这也不是一辆在街巷里游走、在环路上穿梭的都市车;源自 G a z的越野血统决定,非铺装路面才是它驰骋的天地;简单的配置为日后的改装 预留出空间;通用的设计元素降低了维修的价格;不介意噪声与舒适性、狂热喜爱越野的人会将它作为家里的第二辆车,甚至是一辆周末车。

  22年来,牧马人曾两次与“国产”擦肩而过。第一次是 B J C投产之前,刚刚问世的切诺基代替了计划中的 C J( C i v i l i a n J e e p)和牧马人 Y J;第二次是1999年,北京吉普决心打造全系列 S U V,克莱斯勒推荐的车型仍然是牧马人,但由于经济生产规模的问题再次搁浅。

  今天,北京汽车制造厂生产的“角斗士”问世。它与吉普 G l a d i a t o r(角斗士)的外形非常相似。如果仔细品位,也能找到 W r a n g l e r(牧马人)的影子。同样是竖立的水箱通风格栅,同样是圆圆的前灯和雾灯,宽大的前门铰链、粗壮而明亮的五辐铝圈……浓浓的怀旧情怀扑面而来。

  不同的是, G l a d i a t o r的进气格栅为七孔直立式设计,而北汽角斗士使用了十孔格栅; G l a d i a t o r的轮眉高抬,轮距更宽,且增加了电镀下护板,而北汽角斗士只是采用了黑色的前后保险杠,镀锌的下护板被藏在车下。

491发动机可输出190 N m扭矩

车内没有多余装饰

  与越野车的先驱 Q u a d一样,角斗士所有的设计只要求简单、可靠,直立式面板、旋钮式空调出风口、收音机,再没有其他装饰;全地形轮胎、闪亮的铝合金轮毂、铰接式车门连接,都在强调它的力量……

  标准型“角斗士”提供了一顶软篷。两个人同时操作,可以在15分钟内实现一次拆下与安装的循环。卸下软篷的“角斗士”彻底裸露出车内的粗壮的防滚杠,从前而后的骨架凸现出它的灵活与动感。

  使用“高速两驱”在郊区的泥泞道路行驶,60公里/小时的车速,车似乎已经浮在路上;停车挂入“高速四驱”,抓地力立刻提高,即使在沙石路面,也可以将车速提高到80公里/小时。但是,整体式车桥使得减震系统的作用降低,反光镜不停地颤抖,几乎无法辨别车后的景物。

  故意开出路面,将“角斗士”陷进松软的沙地,等待235/70 R16的轮胎挖起沙土;反复前进、倒车,反复扭动方向盘,轻加油门,只得到身后扬起的沙尘;摘成空挡,几次尝试着拉起分动器手柄,挂入四驱,491发动机开始向四轮输出190 N m/ r p m的扭矩,将车带出困境。

  进行轻量化设计的油门和离合器踏板再一次为“角斗士”的越野血统写下注脚。有人认为,轻盈的踏板更有助于在拥堵的城里驾驶。我认为,那只是对它的谬赞。

  与大多数教科书中描述的驾驶方法不同,在越野驾驶中,不仅要翘起大拇指、忌讳掏轮,而且使用半联动控制车速或牵引力,只能浪费宝贵的燃料,使离合器片过热直至烧毁。相反,轻盈地点动油门,配合离合器的短促接合,更有利于越野条件下车辆的控制,随心所欲地到达目的地。

排挡手柄向左前倾斜,非常合手

车门采用铰链式连接,简单可靠

五辐铝合金轮毂,孔武有力

  王坚

  自驾车型:富康

  喜欢:

  五辐铝合金轮毂非常美观

  加宽的两前门,采用铰链连接

  不喜欢:

  分动器转换不够顺畅

  两轮驱动时,附着力低;四轮驱动时明显改善

  一人拆装软篷比较麻烦,需要两人合作

  史绪琪

  自驾车型:捷达

  喜欢:

  动力充沛

  挡位清晰

  转向灵活

  软篷拆卸后亲近自然

  前脸外形好看

  不喜欢:

  内饰粗糙

  刹车踏板、油门踏板的高度相差较大

  尾部造型感觉不协调

  陈茁

  自驾车型:捷达

  喜欢:

  扭矩大,适应范围广

  刹车够灵敏,随时可以站住;

  踏板回馈清晰

  不喜欢:

  高速时,两轮附着力差

  苗青

  自驾车型:切诺基

  喜欢:

  刹车、油门、方向轻盈

  驾驶感觉轻灵

  不喜欢:

  转向响应滞后

  石新阳

  自驾车型:切诺基

  喜欢:

  驾驶感觉比切诺基真实,有种骏马奔驰的感觉

  不喜欢:

  刹车、油门踏板的高度相差较远

  方向盘、坐椅的位置无法调节

  北京青年报:吴毓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分类·加盟   05暴富行业揭秘 一单生意收回投资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如何治皮肤白斑鱼鳞病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肝病为何久治不愈?
·05百姓赚钱好项目联展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女人,快乐的秘密武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