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力派女人的实力选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1:02  精品购物指南
  “《我的泪珠儿》把我都演老了。”原华一上来便直跟记者倒苦水,在这部正热播的电视剧中,至今还是单身的原华,却演了一个十七八岁女孩的妈妈,难怪她这么不甘心呢。

  “我不属青春偶像。”确实,原华漂亮却不张扬,有大家闺秀的端庄,又具备时下年轻女性的活力与时尚感,星途上更是后劲十足,越“老”越散发出女人成熟优雅的韵味,就像妮可·基德曼、朱丽亚·罗勃兹,还有30岁的林志玲。

  都市的生活中也有很多这样成熟的女人,他们能够从容地面对任何变化,懂得穿着得体,也要别致动人;明了自己不是展示最新流行的模特儿,而是要做一个更接近时尚真谛的女人,不需要全盘接受流行,只挑选适合自己的部分,她们就是这个城市中最活跃的“白骨精”们,最风情万种的“大”女人。
  穿什么 你作的了主吗

  我的时尚我做主,这是很多明星的时尚宣言,也是成熟女人标榜个性风格的杀手锏,可在不断变换的潮流面前,张扬个性又不想强“努”小可爱的时髦女郎,你希望自己改变多少?看看原华的时尚演绎,是不是可以让你有更多的灵感呢?

  个性的偏爱往往又会成为绞索,看看那些穿衣戴帽频频出错的时尚中人,哪个又不是出于个人喜好呢?因此,穿什么,也不能全由着性子来。

  明星范本

  原华 非偶像派时尚宣言

  国内标准意义上的偶像,大约就是在十几岁到二十岁左右,尤其是越小越好,越无知越好,越简单越好,我认为国际上的偶像,都是实力很充足的演员,但如果按国内对偶像的定义,我当然不属于偶像,我也不想接受这种偶像,我希望我的工作、我的实力、我的状态都让人欣赏。

  自作主张 制造服饰亮点

  我不喜欢全身上下都包裹着很昂贵的东西,我更重视品质,并不见得是很大的牌子,却要是很好的质量的,也许几十块钱也能买到。我在搭配衣服的时候非常注重细节画龙点睛的作用,比如说在穿休闲装的时候我的T-SHIRT会选很普通的,但我的鞋子一定要搭配好的,或者我会加一顶有特色的帽子或者眼镜,我看衣服不是用贵和便宜来区分,而是注重它细节的设计。因为这样,才会凸现我的个性,让人一看就觉得我是有自己风格。

  我非常不喜欢买东西的时候,别人将搭配好的一套衣服卖给我,我喜欢自己搭配。我有时会挑一些不是那么受人瞩目的,但我很欣赏的衣服。

  保鲜心得 大店小店都扫

  我去香港购物的时候,以前经常去大店购物,但有经验后我就会挑在打折的时候到大店去选一些物有所值的衣服,尽量在满足自己虚荣感的同时将成本降至最低。在不打折期间,我就会去逛一些有特色的小店,比如香港中环那一带的特色店,那里有很多衣服是从欧洲直接引进过来的,非常有特色,依着不同的心情我会选择不同风格的服饰,我喜欢可爱、怪诞而不夸张的服饰。

  美丽宣言 健康肤色最美

  女人不同阶段有不同的美,现阶段我以我四肢的古铜色皮肤自豪,我认为健康才是最美的,我希望能够用我的开朗、自信、从容和自如来感染周围的人。
专家的话

  不能由着偏爱去穿衣 崔游(服装设计师)

  明星穿得乱七八糟的大有人在。一个明星应该对自己有一个客观的定位,不能完全凭借自己个人的偏爱去穿衣。个人的审美往往有狭隘性,作为演员,公众对他们会用最时尚、最流行的审美观念,来衡量他们的审美品位的。在台上人们看的是你的演技,台下看的是你对时尚的理解。

  很多成熟女人在穿衣打扮上同样有自己非常固执的一面,风格往往流于单一,衣服全是一个调调。因此要想挖掘自己的多种魅力,不妨多听点专业人士的建议。

  首先要敢于打破自己的审美观念,找一些专业的形象设计师,对自身形象进行整体定位,色彩、造型、风格上都可以打破。不同风格的服装能发挥出你其他方面的潜能,比如传统、风情、妖艳,而形象的改变有时会改变命运。

  适度享受流行 唐毅(东田造型造型师)

  这一点对成熟女人更为重要。小女生的可爱如荷叶边、卡通图案等,都是今年的重点流行元素,成熟女性,要运用这种元素,关键是怎样巧妙运用。基本原则是整体简约,细节可多用一些流行的女孩元素。

  没有规则的搭配方式目前非常流行,对小女生,这种从里到外的乱穿乱搭,一股脑的堆砌,很漂亮。可对成熟女人,就不要从头到脚全都选比较小女生的服饰,只要一点就行,比如,衣服上装嫩,可以从耳环、包包和鞋上找点成熟的支点,否则会有与年龄、气质不符的低俗感。

  比较保守、老气的人,可从年轻化的流行首饰、手袋等细节入手,悄悄地在一个时期内逐步改变,给自己一点改变的时间,也让周围的人不觉得突兀。

  今年比较流行很女性化的、俏皮的款式和造型。成熟女性对这些款式可做适度选择。如一些俏皮的款式、图案和正统款式和造型进行搭配,稳重与流行兼顾。
  实力派选择一 骨子里的性感

  成熟女人的性感是在骨子里,是自自然然的沉稳流露,并不和露的多少成正比……她们举手投足间,落落大方,而少了小女孩的羞涩、拘谨。身材一般也变得丰满圆润,脂肪均匀,纵使不露,也会通过身体语言或某个曲线,把自身的性感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
A 神秘的诱惑

  今年的性感,充满了异域的诱惑,遥远的非洲、神秘的印度、奔放的吉卜赛,都成了设计元素,这些对现代人来说非常陌生带有远古气息的地域文化,赋予了时装神秘感。因此,只要上身,不仅IN,更能流露出公主般的气韵。

  吸纳了神秘的印度风格的设计和造型、收缩冷静的蓝色,把性感含蓄地表达出来。
B 自信的露

  20岁的年纪永远穿不出小礼服的妩媚,只有对每寸肌肤都非常自信的成熟女人,才敢穿上这种直达腹地的衣裳,在夏天独领这份慑人心魄的贵气。

  C 走曲线

  露出胸部1/3的微低领口、腰部的曲线,若即若离的低调路线,同样挡不住婀娜多姿的媚惑。

  而从臀围线下30到35公分的短裙,既避免了20公分超短裙的轻佻,又能让你充分施展腿上功夫。

  含灰的柔粉色,色彩虽不很艳丽,但由于珠片的点缀,合理的遮露,让性感在空气中舒展、蔓延。

  TIPS:

  看后边乐死,看前面吓死。成熟女人玩性感,最怕过火,特别是露腿时,最好别和脸部形象有太大反差。身材保养不错,脸不嫩的女人,如果穿青春派专属的短裙、今年流行的小短塔裙等,都容易造成巨大反差,反会给人不太好的印象。
  实力派选择二 偶尔的俏皮

  喜欢挑战世俗,不如试试另类的小背心之类的东西,很简单的一件衣服就能调整出自己的新形象。特别对成熟女人,偶尔的俏皮图案不仅是时髦,也会刺激魅力指数飙升。而同样的一个人,选择不同的流行图案、花色的T恤,味道也大不相同。

  A 人物卡通图案

  表明你对街头时尚比较关注,给人容易接受新思想的印象。

  B 自然的水果花草图案

  对生活充满激情和热爱,渴望安逸甜美的生活。

  C 抽象几何图案

  抽象的或几何图案的T恤,也是今年重要的流行表情之一,表明了你对未来科技的发展,充满奇特幻想的态度。

  TIPS:

  T恤类小背心的选择上,不要固定在一两种风格上,尽量丰富些。可以选原来没有穿过的花型、色彩,以便让性格更多面、更鲜活。背心的质地,尽量要好,才不会失身份。色彩越饱满越显高级。廉价、粗糙的花型只适合拼青春的小女生。
  实力派选择三 流行中的魅力款

  A 优雅长裙

  到小腿肚下的长裙,是目前欧洲最流行的裙款。从宫廷服饰演变来的长裙,经过岁月的涤荡,已经融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但名贵的出身注定它拥有着与生俱来的高雅、浪漫。

  TIPS:

  这种最新流行的裙款最大好处是,只要身高不低于155公分,就尽管放心穿。

  B 飘逸宽腿裤

  度假是最近几年的流行主题,飘逸的丝绸、亚麻宽腿裤,也顺势成了奢华度假的标志。

  TIPS:

  宽腿裤,只有身高、腿长点的人穿上才比较好看。腿短、臀部过于肥大的就算了吧。

  C 荷叶边要少

  小女孩可以装很多种可爱,但成熟的女人不会所有的都表现在外表,而是通过内涵的东西流露。把热点的荷叶边变窄点,或是只在袖口、领口做个局部点缀而不是大面积的拼贴,就能减弱荷叶边的幼稚感。

  TIPS:

  体态偏胖的,尽量少用大荷叶边。荷叶边的位置一般不要刚好在拼贴在身材不完美的部位。如上身丰满的,大的荷叶边不要装饰在正中间,小腿粗的,底边不能有荷叶边装饰。

  D 稍长点的上衣

  流行的长身衣服,显得很大气,也很适合淑女们穿着。

  TIPS:

  上衣不能太长,臀围线下10公分左右最好,太长会让整体造型下坠,显腿短。
  实力派选择四 成熟的色调

  色彩也是有年龄的。同一种颜色从浅到最深,其中中间色到最深的色彩,就都属于成熟色系。如今年常见的很浓的绿、橙黄、成熟的红色、紫色等都属拥有成熟语言的色彩。这些饱和度高的色彩,容易彰显出女性稳重的大家风范。特别轻的颜色,则会少份成熟女人的分量感。

  TIPS:

  色系上最好浓淡之间搭配,比如下装色彩浓,那么上面最好配轻的色彩,稳重又不失去活力,都是厚重的浓色,显老气。
  实力派选择五 浪漫的宽沿帽

  与小沿帽比,宽沿的大帽子更流行。淑女的宽沿帽子,天生就有高贵气质,是成熟女人的标志。当女人戴起那一刻,也就完成了从小女孩到女人的转变。

  中国人不习惯戴帽子,特别是宽沿帽。可随着流行的传播,宽沿帽也开始被潮流尖端的女性所接受。其实,帽子不仅遮阳,色彩也能为衣服加分。还能改变脸部不好的曲线。好处实在多多。

  TIPS:

  1.宽沿帽基本什么脸型都适合。帽子造型不要古怪,一个帽子尽量能多搭配几种色彩的服装。

  2.帽子的大小和服装比例要和谐,不要头重脚轻重心失调。色彩和材质上尽量选轻盈些的。

  3.帽和衫采用同一色彩调和,如黑色上装,戴黑色草帽,气质会更加优雅经典,容易让人显高。

  4.性格活泼外向的,运用对比色,如绿配红,更有感染力。

  5.性格柔和的你,更适合帽和衫的临近色调和,如黄色配橘红。

  6.各种不同的材质,如丝缎、皮毛勾勒出成熟女性的妩媚风情,羽毛等材质的妆点,更添几许脉脉温情。
  实力派选择六 神秘的异域饰品

  衣服不够饰品来凑,绝对有道理。夸张的首饰,戴在成熟的女人身上,丝毫不会有突兀感,反能显出骨子里的优雅派头。而印度、泰国、非洲等民族感、手工感强的项链、腰带等都是这个季节不可缺少的亮点。以下首饰均为新品,尚未定价。

  TIPS:

  饰品要少而精,强调点不要太多,太琐碎,显得媚俗。

  无论如何,品质要尽量高一点,塑料制品恐怕不太适合这个年纪,廉价的饰品,往往有装可爱嫌疑。

  与服装同色搭配,会比较含蓄内敛,材质上可多做对比效果的搭配,比如暗光和亮光的对比等。

  告诉你个真时尚

  大众眼中的成熟定义

  成熟,有心理的成熟、有岁月积累沉淀后不得不认同的成熟,还有的就是天生长着一张成熟大气的脸。成熟的味道有很多种,下面就罗列了些成熟的关键词,以资索引考证。

  生活开始变得很有趣

  刘若英 演员

  30岁是非常尴尬的年纪。你不像更年轻的人那么放松;又不像40岁的人接受现实。30岁的女人永远处于一种矛盾和挣扎中。30岁你才真正懂得做女人的价值,也才开始了解男人。一个单身的30岁女人会吸引许多不同的男人,如果她还有点钱,有一些朋友,生活就变得很有趣。

  杀伤力最强的那群女人

  杨彬 公司老板

  如果你的对手是个成熟的女人,那么你就要小心了,如果你的朋友是个成熟的女人,你就幸福地乐吧。这些3字头的女人们,表面生活得很悠闲富贵,其实,她们是中国所有城市中,压力最大、面对竞争最残酷的女性。她们能用最从容的心态和男人争,和女人争,她们是杀伤力最强的那群女人,无人能与争锋。

  亲和力是成熟的最重要标志

  崔游 服装设计师

  成熟的女人,很自信,有良好的自然的亲和力。这种自信是从内心发出来的,没有亲和力是盲目的自信,只能是假傲。

  成熟不是“老”女人

  VIVIAN 公司职员

  在成熟女人的身上往往能看到一些外在的货币加流行符号的点缀,那是资本积累到一定程度的表现,是对最新时尚炉火纯青、游刃有余的把握。

  策划、撰文/阚洪洁

  明星采写及服装助理/本报实习记者 高小杉

  摄影/周涛 服饰顾问/崔游 化妆/海霞 参考购物地点

  `MIONI ROSA、caractere燕莎F3

  MARCCAIN国贸2F

  nocturne 丰联F1

  冠秀帽子 王府井百货、百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