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轮胎的修补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0:16  汽车杂志

  ●轮胎的补漏方法有复杂有简单,简单的修补速度快,可失效也快,可谓来得快去得也快;复杂的修补方法费时费钱,但能使用得更长久些

  通常,轮胎补漏的方法有4种,上次我们说了其中修补速度快的两种,今天我们再介绍剩下的两种。

  - 粘贴补

  粘贴补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轮胎补漏方法,当你去轮胎专营店修补轮胎时,通常店里的师傅会主动介绍这种方法。粘贴补先要找到漏气轮胎的创口,之后,将轮胎从轮圈上卸下,打磨轮胎内侧创口部位,涂抹专用粘补胶,贴上专用的补胎胶皮,最后再用工具进行碾压到粘牢,完成补漏。这种方法的优点是更结实些,但也不是一劳永逸,另一点好处是修补完后对轮胎做动平衡,更有利于轮胎的使用。至于它的维修价格会根据你选择补胎胶皮的品质不同而不同,大概从二十几元到几十元。胶皮主要分为两种,常用的是胶皮垫,价格相对便宜,它的缺点是洞虽然从里面补住了,但轮胎上的洞口还在,水还会从洞口浸入而破坏钢丝和帘布层。另一种是胶钉,补漏方法与胶垫相同,不同点是最后工序时将胶钉从洞口拽出,将洞口堵住,避免了水从洞口浸入而破坏钢丝和帘布层,价格也相对贵些。

  - 火补

  火补是最传统的补胎措施,由于轮胎制造工艺及轮胎补胎技术的进步,火补已经很少见到了。火补同样要卸下轮胎,然后将专用的生胶片贴附于创口,用烘烤机对创口进行烘烤,直至生胶片与轮胎完全贴合。火补的好处是很耐用,但维修技术要求较高,搞不好会损伤轮胎,现在轿车轮胎的修补已很少使用。

  补胎虽然经济,但并不是所有的情况都能修补,如轮胎壁出现了大于1厘米的创口,或者胎冠被钢筋等物体扎穿,造成大漏洞,还是要更换新轮胎,不能强调经济性放弃安全性。

  - 卫 东/文/摄影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