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销商抱团打造整体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18: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目前在广州已有一级4S店187家,二级店更是多达243家,单打独斗的散兵游勇已经完全不能适应形势的需要,激烈的竞争态势让白云北的经销商们不约而同地想到了抱团打造“白云北汽车大道”整体品牌。

  南菱汽车集团副总裁张少庭形象地比喻说:“1家经销商和400家肯定打不过,但我们白云大道北的9家联手打400家,胜算就会多很多。实际上我们的关系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他指出,在国外,只要有两三家4S店聚集在一起,就有AUTO-ALLAY(汽车联合体)的概念,而在白云大道,不到4公里内,就聚集了多达9家的4S店。

  张少庭认为,在消费日益区域化的时候,汽车销售也必须相应地实现区域化,先吸引到本区域的消费者,而现有的9家经销商之间不存在竞争,完全可以实现合作。

  广东华驰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及市场部经理肖继业认为,除了塑造汽车品牌,塑造经销商品牌和地域品牌也很重要,在这方面,白云北具有不少先天优势,白云北目前已经聚集了9家4S店,其中还有萨博和东风本田两家单店面积在本品牌内全球最大的店。此外,在汽车销售面临圈地难题时,白云北具有用地优势,肖继业指出:广州其他地方已经基本没有地可用于发展汽车销售了,只有白云大道北有地,所以未来肯定还有更多的经销商加入这个战团。

  不过,在憧憬未来的同时,经销商们也担心白云区的规划一旦发生变化,可能对这一区域的发展产生影响。对此,白云区经贸局的江先生介绍说,去年白云区汽车销售已超过100亿,2005年,区政府在进行商贸规划时,更把汽车销售放到了非常重要的地位。他表示,白云的规划,将充分考虑如何能让汽车经销商们更好地赚钱。

  除了政府出面,与会经销商普遍认为,在打造白云北汽车大道整体概念方面,媒体的牵头与鼓呼不可或缺,这次几家经销商首次坐到一起来讨论这个问题,就是羊城晚报发挥了主流媒体的作用。在今后,羊城晚报应当继续发挥牵头和引导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发挥舆论引导功能,对引导汽车消费和影响广州汽车销售格局方面起到重要作用,共同推广“白云北汽车大道”品牌。鸿粤公司市场部经理黄玮更是直言,打造白云北汽车大道应当是一个长远的规划,有政府出面、媒体牵头,经销商集体结盟,共同推广宣传,完全有可能共同把蛋糕做大。(李卉)

  (紫/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