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离方向盘越近越危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14:17  新民晚报
  美国最新的研究成果显示,影响驾驶坐姿的主要因素包括两大方面:

  汽车的操作界面结构它们主要是指汽车方向盘的大小,方向盘与加速踏板/制动踏板的距离、仪表板各旋纽的布置以及汽车座椅的结构等。

  汽车驾驶者个人因素包括驾驶者的身高、腿长、手臂长度、驾驶习惯等等。其中一个重要的影响因素是驾驶者舒适地操纵各种踏板的位置。

  根据假人试验的结果,在安全气囊展开过程中,驾驶者受到伤害的程度与驾驶者坐姿距方向盘距离有密切的联系。由于驾驶坐姿方面的原因,在交通事故中:小个子女性驾驶者比中等个子的男性驾驶者更容易导致颈部受伤;驾驶时人的胸部与方向盘的距离大于25cm后,能够显著地降低驾驶者在事故中胸部和颈部受伤的比例;驾驶者特别是不使用或不能正确使用安全带的驾驶者,以及较小个子的女性驾驶者或年龄较大的老年驾驶者,驾驶时距离方向盘越近越危险。

  为保安全,可以采取以下措施:

  正确使用安全带这有两层含义,一是要坚持使用安全带;二是要正确使用安全带。

  正确调整座椅高度和角度为了满足座椅的不同要求,现在的汽车座椅具备了多种调节机构。例如,前后滑动调节机构、座椅升降机构、靠背倾斜机构、头枕高低与前后调节机构、座椅长度调节机构等。轿车驾驶者特别是小个子驾驶者应该充分利用这些调节功能,使自己尽量在驾驶中能够保持胸部与方向盘距离大于25cm。

  李婉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