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上的暴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14:17  新民晚报

  新民晚报记者陈正宝有次路遇堵车,出于职业敏感,他觉得这次堵车不正常,遂沿路去寻“堵源”。他发现最前方一辆轿车停着,而此车前面则是一马平川。究竟是这车发生了故障,还是驾驶员离开了?陈记者趋前一看,发现轿车“怠速”正常,车内的人也没离开。再仔细一看,出乎他意料之外,原来车内一男一女正在打架!陈记者“咔嚓”一声为他们留下倩影,次日登上新民晚报,给我们开车人好好上了一课。

  开车的一捏方向盘,心就要定下来,这是在驾校第一课老师就强调的。可许多人恰恰无视这个道理。他们上车发动引擎,带着不少要不得的情绪,有的是心不在焉,有的是心事重重,有的是开心过头,有的是悲伤过度……这些情绪,都不利于把车开好。心不在焉则力不从心,心事重重则反应迟钝,开心过头则手舞足蹈,悲伤过度则眼前纷乱。

  车内暴怒,尤其要不得。这些年人们常常失之浮躁,而且容易上火起怒。有的人一个时辰前还在车内卿卿我我恩恩爱爱,一眨眼就翻脸不认人;有的人朝夕相处,可只要在车内说话一不投机,就反唇相讥血口喷人,甚至隔着车座破口大骂举手厮打……开车人如何经得住这等激动,有时只要方向盘一抖、油门一猛,就可能闹出车祸来。这是许多事故调查告诉我们的真相。

  开车就要好心情。天大事情,停车再说不行吗?

  特约撰稿彭瑞高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