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利司通投资3亿美元建设惠州新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13:3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6月15日,广东省惠州市人民政府与株式会社普利司通在广东省惠州市联合举办了普利司通(惠州)轮胎公司奠基媒体发布会。随后于6月16日惠州市数码工业园区与普利司通(惠州)轮胎有限公司联合在新厂址广东省惠州市惠澳大道数码工业园南区内举行了盛大的奠基典礼。中共惠州市委柳锦州书记、惠州市人民政府黄业斌市长、普利司通中国轮胎事业总代表小田切宏通先生、普利司通(惠州)轮胎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冨永重幸先生以及相关人员约200人出席了典礼。

  在新工厂的奠基典礼上,普利司通中国轮胎事业总代表小田切宏通先生表示:“自2004年以来,普利司通和惠州市政府为了早日取得营业执照和进行工厂建设,双方都抱着诚恳的态度,以‘求大同,存小异’为前提,迅速开展实务操作。”他还说到:“惠州市恰如其名,拥有优越的地理条件,聚集了许多世界知名企业。我们选择惠州作为生产基地,除了良好的投资环境外,还感念于惠州市政府及数码工业园对待事业的真诚态度和良好信用。”普利司通(惠州)轮胎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冨永重幸先生介绍说:“这家工厂是集粹普利司通集团的先进技术而兴建的专门生产卡车、巴士用全钢丝子午线轮胎的最新型工厂,同时也是顺应日益快速发展的中国汽车普及化进程的需求而建立的重要生产基地。”

  新建惠州工厂总投资3亿美元(约24.8亿元人民币),由株式会社普利司通百分之百出资,并由刚刚成立的新公司“普利司通(惠州)轮胎有限公司”(英文名:Bridgestone(Huizhou)Tire Co.,Ltd)进行运营。惠州新工厂是普利司通集团在全世界的第50家轮胎工厂,在中国国内是继沈阳、天津、无锡之后的第四家轮胎工厂。新工厂预计2007年1月正式投产,计划2009年上半年达到日产轮胎5000条,员工人数约1000人。

  目前,普利司通集团是在中国拥有生产基地最多的国际轮胎厂家,在华已建成的轮胎生产基地中,天津工厂和无锡工厂生产的乘用车、轻卡车用子午线轮胎,沈阳工厂生产卡车、巴士用全钢丝子午线轮胎。此次在惠州建设的第四家工厂计划重点面向以广州等华南汽车产业发达地区为中心的中国南方市场。由此,包括已经公布的巴西、墨西哥、匈牙利及此次的惠州工厂在内,目前普利司通集团在世界23个国家拥有51个生产基地。

  普利司通(惠州)轮胎有限公司简介:

  1.公司名称 普利司通(惠州)轮胎有限公司

  Bridgestone(Huizhou)Tire Co.,Ltd

  2.法人代表 冨永 重幸

  3.出资比例 株式会社普利司通 100%

  4.成立日期 2005年4月22日

  5.公司概要

  (1) 公司地址 中国广东省惠州市惠澳大道数码工业园南区内

  (2) 投产日期 预计2007年1月

  (3) 占地面积 约48万平方米

  (4) 生产品种 卡车、巴士用全钢丝子午线轮胎

  (5) 注册资金 1亿500万美元(约8.7亿元人民币)

  (6) 总投资额 约3亿美元(约24.8亿元人民币)

  (7) 生产能力 约5000条/ 日(预计2009年上半年)

  (8) 员工人数 约1000人(预计2009年上半年)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轮胎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