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透析交警“暗中执法”是与非专题 > 正文

非现场交通执法还要加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13:18 法制晚报

  本市交管部门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关于杜宝良一事将尊重法院判决 并称

  非现场交通执法还要加强

  该局人士表示:旨在培养自觉守法意识 当前尊警不遵法现象较多 严格执法没有错

  本报讯(记者 白冰) “关于杜宝良一事,交管局将尊重法院判决,过一段时间会有结果。”今天上午,交管局翟双合副局长称:交管局将坚持严格执法不动摇,严格执法没有错。

  交管局新闻发言人张景春表示,遵守

交通安全法自觉是关键,而现在一些司机典型的是尊警不遵法,只要路口没有警察,就视交通标志标线为虚设。     

  交管部门表示,今后将继续坚持“两个从严”方针不动摇,对外坚持严格执法不动摇,对酒后驾驶、非司机驾车、超速、违反交通信号、交通标志标线等严重违法行为持续开展专项整治。特别是将充分应用世界上通用的非现场执法手段,扩大管控面,加大执法力度。

  今年上半年共处理137万笔,已占处罚机动车违法行为总量的47.7%,有效震慑了交通违法行为人。

  相关背景

  6月1日下午,安徽来京人员杜宝良前往西城交通支队执法站接受处罚,才发现其交通违法行为竟达105起,累计罚款额也高达1.5万元。

  相关新闻

  68名驾校教练员 执教资格被注销

  本报讯(记者 白冰) 交管部门今天表示,在驾校管理方面,交管部门将对全市驾校培训情况坚持每月一检查,目前已对出现违规违纪的15所驾校停办了学习证,对213辆教练车停课整顿,注销了68名教练员的教练员证。

  在驾驶人考试方面,开发了驾驶员考试系统,更新了桩考、路考系统,增加考试难度,提高了新驾驶员培训质量。

  此外,严格落实行政责任追究。截至目前,全市共追究重大

交通事故13起,13个社会单位、35名相关责任人被追究处理。

  交管部门还加强了道路危险点段治理工作,并开展了危化品运输安全专项整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