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QQ:时尚的背后是“实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22:09  新浪汽车

  与炎炎夏天一样,奇瑞QQ的热度也一直在上升。据全国乘用车市场联席会议公布的统计数据,奇瑞QQ在连续五个月占据国内单一品牌销售三甲地位之后,销量已经增至12万。业内人士指出,自2003年上市以来,QQ便一直处于热销状态,两年来之所以在微轿市场取得如此突出的成绩,而且“热”度不减,不仅仅是因为奇瑞QQ所引领的汽车时尚消费浪潮,在时尚的背后“高实用性能”的特点成为了支撑QQ持续热度的关键因素之一。

  奇瑞QQ无疑将“时尚”魅力演绎得淋漓尽致。圆圆的脑袋、张着笑脸的QQ,时尚、小巧、可爱的卡通造型以及丰富的色彩,成为城市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此外,奇瑞QQ所倡导的“时尚、快乐”的生活方式,正好切中了都市QQ族群的心理特征。据了解,在上市的两年内,奇瑞QQ通过举办装饰大赛、网络创作大赛、开心摄影大赛等近10个首创的全国性大型品牌文化互动活动,形成了一个覆盖面广阔的“QQ文化网”。

  如果说时尚是奇瑞QQ与生俱来的魅力,那么高实用性能的奇瑞QQ更是宣告了一个新微轿时代的来临。在传统观念上,微型或紧凑型轿车是价廉质低的代步工具。然而,奇瑞QQ开启的微轿新时代彻底改变了这一观念。奇瑞QQ超低的价格,质量却非同一般。据美国著名独立调研服务机构J.D.Power的调研报告显示,奇瑞QQ在紧凑型车新车质量调研中拔得头筹、排名第一。在安全性能方面,奇瑞QQ用造中级车的理念打造微轿的安全性,成为了业内的佳话。奇瑞QQ的MMS(Minicar Maximum Safety)整车安全系统就是基于对微轿使用环境的深入研究,以全面地保护人为目标,实现微轿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的最大化。MMS整车安全系统不仅配备了中高级轿车才有的安全配置,且全部采购自国际知名供应商。此外,随着油价的上涨,奇瑞QQ低油耗的特点也凸显出来,0.8L排量的奇瑞QQ 90km/h匀速油耗仅为4.2升。

  两年来,奇瑞QQ已经渐渐长成大品牌。两年内销量12万的成绩也说明了奇瑞QQ有能力也有实力与夏利、吉利、奥拓等“老前辈”在微轿市场中分一大杯羹,并已经成为了新一代微轿的代言者,成为新一代微轿的第一品牌。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