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腾天下 独特的操控之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7:19  新浪汽车

  6月20日 多云

  迎风而来,这一路从俏丽的江南到刚烈的塞北,从粗犷的山东到纯朴的陕北,从热情的湖南到神秘的云之南,这风的味道一直在变。

  风的味道在变,风的触感也在变,风的重量在漂浮中游弋,风的质感在轻盈间游走,与风为友的日子,当天气祥和时,风轻拂脸庞,当雨过天晴时,当彩虹刚刚浮出头来的时候,风停留在云的边缘,倾诉衷肠。与风交手的日子,竟然是常事,当我的小爱在路上疾驰的时候,风从我的面前呼啸而过,在车旁轻轻敲打车窗,发出那好战的挑衅,于是一场小爱与风的挑战就又开始了,风驰电掣,发动机的呼啸,风声的啸鸣,在一场争夺中,小爱跑到了前面,而此时,风竟然无语凝噎。

  前两天说到了爱丽舍的安全性和舒适性,今天,看来不得不提及爱丽舍的操控性。

  经过1天的山路磨砺和风雨交加的电闪雷鸣,经过了1天的高速拉风和云海中的腾云驾雾,经过了2天200多个弯道,爱丽舍的良好的操控性受到了所有人的认可。

  爱丽舍沿袭了东风雪铁龙的四轮独立悬挂和后轮随动转向技术,在同级车中它的操控表现不仅出类拔萃,而且弯道极限很高,尽油出弯指向精确,没有过多的转向不足,给驾乘人员提供了足够的信心与安全感。虽然舒适性和操控性常常是鱼与熊掌不能兼得。但难能可贵的是,爱丽舍在提供了出色的操控性的同时并未牺牲舒适性,不论大的坑洼或高速通过路面的接缝它都能沉着的“搞定”,保证了乘客的舒适性,而高密度座椅的良好造型,可以看出爱丽舍作为家庭车最佳选择的定位果然不虚。

  我的小爱是一辆黑色的车,这两天的弯道考验了我的驾驶技术,却显示出后轮随动转向的优势——转弯时车随心动。启动引擎,车内依然安静,与外界嘈杂形成鲜明对比。轻微加速,油门反应灵敏,车体迅捷轻快启动。引擎达到2000转时,车速已是60公里,变速顺滑流畅,没有丝毫的拖拽感,驾控感随之轻松振奋。急加速至3000转时,动力喷薄而出源源不断,似箭发弦上酣畅淋漓。进入急弯道时,感觉前悬挂偏软,弯道侧倾现象极少,没有甩尾感。

  即将到南宁高速,前车通过车台提醒我,这一段路况良好,还可再加速,我立刻挂到5挡,并用力踩下油门,只见爱丽舍迅即加速,爬坡阶段时速已轻易越过140,转瞬之间,两侧风景已经成为过眼烟云,闪逝而过。

  虽然东风雪铁龙保守的将爱丽舍极限速度定位185公里/小时,但是我的小爱却很轻松的达到了195,随之带来的0至百公里加速时间,厂家公布为11.3秒,而我的亲身测试又达到了10.5秒,提高了整整1秒多。这个数字虽然比爱丽舍曾经举办的0至百公里挑战赛9.44秒的成绩高很多,但是我自己已经很满意了。

  高速带来的驾驶操控乐趣,一方面源于速度极限体验的本身美感,另一方面,也增加了人的自信。虽然旷野的飙车并不适于每一个人,但无论是城市还是乡村,有路就有弯道,因此,良好的操控性,尤其是过弯能力,会使驾乘者在享受那份快意驰骋的美妙感受的同时,顾及全家人的感受,我想,这就是爱丽舍操控性能的独特之处吧!

  (丹妮)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