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汽车》第七期--黑色旋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5:16  世界汽车
《世界汽车》第七期--黑色旋风(图)

《世界汽车》第七期封面

  黑色旋风--新款迈巴赫Exelero

  迈巴赫作为戴姆勒-克莱斯勒旗下梅赛德斯-奔驰的超豪华高档轿车,没有人怀疑其所拥有的高贵气质。但就是在这种高贵气质的背后,迈巴赫还隐藏着那种与身俱来的野性。或许这次奔驰新推出的迈巴赫Exelero跑车,能让您重新认识到高档豪华轿车也能成为运动跑车极品!

  梅赛德斯-奔驰在三年前成功复兴了其高档豪华轿车品牌——迈巴赫后,为这款新车型投入了相当的心血和精力。作为一家不仅生产高档豪华轿车,而且还拥有AMG等众多改装运动车厂的车坛百年“老店”,梅赛德斯-奔驰旗下的众多豪华高档车型都有改装成运动跑车的传统,这次也不例外,梅赛德斯-奔驰最近在德国柏林推出首款迈巴赫Exelero跑车。

  为检测轮胎而生的车型

  提及梅赛德斯-奔驰之所以设计这款跑车,你或许不会相信,这款跑车实际上是专门为德国富尔达(Fulda,具有百年历史的德国轮胎制造商)轮胎公司测试轮胎性能而制造的。富尔达公司希望,通过迈巴赫Exelero来得到同等级跑车轮胎行驶时的试验数据,以便其开发出更适合跑车使用的新一代加宽专用轮胎。

  事实上,梅赛德斯-奔驰和富尔达这两家公司渊源颇深。早在1938年,迈巴赫第一款编号为SW38的大功率跑车也是富尔达测试新轮胎的惟一车型。在某种意义上,迈巴赫研发Exelero这款独特的轿跑车,或许也能勾起富尔达重温其SW38经典战车的美好回忆。

  彰显大气的外形

  新款迈巴赫Exelero由意大利著名设计师Stola亲手打造,同时迈巴赫设计中心和德国普福尔茨海姆学院(Pforzheim College)的学生也参与了该款超级跑车的设计。Exelero延用了上个世纪30年代流行的设计风格,宽大的车头和车前轮防尘罩让我们仿佛看到过去。同时整车也融入了更多的现代风格,流线夸张的整车曲线,扫帚形的车尾设计,都给我们带来时尚的气息。在车头设计上,Exelero仿佛刻画出猛兽的前脸特征。更大更醒目的迈巴赫标志性的镀铬前散热器格栅,像猛兽张开的大嘴,而镶嵌在拱起的前轮防尘罩上的凤眼形组合前大灯,就像猛兽明亮的大眼睛。此外,前保险杠极小的离地间隙,也让Exelero的跑车特征更加明显。在车尾设计上,五组尾灯呈线形依次布置在车尾的两侧,使整个车尾现代感十足。

  其实早在上世纪30年代起,梅赛德斯-奔驰就开始生产流线形轿跑车,相信这次迈巴赫Exelero的推出将是对那些富有传奇色彩的梅赛德斯-奔驰跑车现代版最好的诠释和继承。

  AMG公司调校的发动机动力充沛

  这款超级双座轿跑车,配备了同样搭载在迈巴赫57S上的一款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该发动机经过AMG公司的进一步强化与调校后,在转速为5000r/min时可输出515kW的最大功率,而1020N·m的峰值转矩,在发动机转速达到2500r/min时便源源不断地喷涌而来。另外,还搭载奔驰特有的5挡自动变速器和富尔达23英寸后轮(轮胎型号为315/25 ZR23)。虽然整车自重达到2660 kg,但充沛的动力性还是让Exelero爆发力十足,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4.4s,这比迈巴赫57S快了将近1s的时间。另外,在意大利北部纳尔多(Nardo)高速试车场的Tempodrom赛道上所进行的初步测试当中,在这款大功率发动机的推动下,Exelero最高车速达到了351km/h(符合FIA国际汽联测试标准)。

  量产的可能性不大

  作为迈巴赫第一款轿跑车,Exelero今后将会随同它的众多同门“兄弟”亮相在世界各地的车展上。虽然梅赛德斯-奔驰明确表示这款车主要进行测试和展示,目前还没有量产这款车的计划,但这并不表明迈巴赫今后不会开发跑车。这次迈巴赫Exelero的亮相,就可以说是迈巴赫公司对跑车的一种尝试。而设计的第一款跑车就能跑出351km/h的最高车速,也充分说明迈巴赫深厚的跑车研发能力。另外,这款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迈巴赫超级跑车,除了展示其高超的设计和开发能力外,还进一步体现了它可以根据客户需求提供个性化车型的能力。相信无论迈巴赫Exelero是否最终量产,它都完全可以载入迈巴赫的史册中。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